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藤县主要领导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2017-10-23 09:54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十九大报告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进行了新的阐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的部署,催人奋进。”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黄东明说,这是重大的战略部署,对县域发展极具指导意义。藤县将努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积极推动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当前,藤县城乡统筹发展劲头十足,仅2016年就整合项目资金16.72亿元。黄东明介绍,藤县将重点实施县城建设提升工程和推进小城镇开发。教育集中区、杉花根大桥、河东防洪堤、挂榜岭公园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7个乡镇立足各自不同的文化底蕴、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有效转移了农村劳动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黄东明十分认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观点。现在,藤县已形成“两园两区四支柱”的格局,建成陶瓷产业园、钛白产业园,打造工业集中区、临港经济区,形成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个支柱产业。

    为了振兴支柱产业,藤县正加大企业技改投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黄东明说,一方面,要加快推进钛白传统产业技改升级,引导企业实施煤改气工程,争取在全行业全面推广,实现清洁生产,并推动钛白废副产品综合利用。另一方面,要推动陶瓷行业优化产能,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延长产业链和提高附加值。园区企业对此积极响应,实施增氧助燃节能环保改造,污染物排放明显下降。同时,部分企业研发推出仿大理石陶瓷砖和通体大理石陶瓷砖等新产品,很快就赢得了市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八段锦王民间争霸赛梧州赛区举行决赛
街舞表演
富民二桥头小区铺设路面
流转土地建基地
300名宝石节志愿者接受培训
梧柳高速藤县和平段铺设沥青路面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