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多个旅游增收新项目和“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开展
2017-10-23 12: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我们村的游客中心很快可以投入使用了。”10月21日上午,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刚刚落成的游客中心前,泗洲村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陈贤冲说。近期,泗洲村多个旅游增收新项目及“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开展,这些项目建成后,该村的配套设施进一步得到完善。

工人们在泗洲村草莓采摘园基地内施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当天上午,一名工人驾驶装载机把泥土放进游客中心新建的花圃中。待工人们将泥土平整好后,一株株绿植被植入花圃中,与周边的花草相映衬。而在洲头观光平台,工人们在铺设亲水平台的石板砖,以及对平台下方的空间进行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游客中心的建成、观光平台的升级改造,说明我们村的旅游业正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陈贤冲表示,当前,泗洲村正在争取创建星级旅游乡村,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加紧进行。其中,泗洲村棚户区改造工程二期工程、泗洲村中心花园环湖道路建设已经完工。特别是泗洲村中心花园,湖边崭新的护栏、平坦的环湖道路与岸边已完成棚户区改造的民房,形成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像。除此之外,江景栈道、游艇码头及泗洲村农耕园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岛上的乡村风光和民俗文化,还可领略美丽的江景。

    当天,施工火热的还有泗洲村农耕园建设项目之一的草莓采摘园。在该村的十三组,几名工人把一个个白色的管道立体种植架,整齐地安装在土地上。“我们要赶在这个月底,将草莓秧苗种上。到年底,游客就可以摘上草莓了。”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为游客提供摘草莓的场地,可以进一步丰富泗洲村的休闲娱乐项目。

    “我们希望依托泗洲村独特的地理优势,根据本村特点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带动村民创收。”陈贤冲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泗洲村的“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正是引导村民走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