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工作有序开展
2017-10-24 10:5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第十八届市花宝巾花展将于10月28日在市政广场开幕,目前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据介绍,本届宝巾花展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共分18个展区,展出以宝巾花为主的各色时花五万多盆,其中宝巾花品种展示区展出品种超过100个。

10月23日上午,在市政广场,参展单位正在布置宝巾花主体景观造型。梁萍 摄

    10月23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广场看到,各展区位置已经划分好,部分参展单位已入场布置,焊接主框架结构,安装主题背景板,陆续将宝巾花运到现场并摆放造型。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参展单位包括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园林系统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主要以宝巾花为依托打造不同的主题景观造型。此外,设置专门的宝巾花品种展示区,由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超过100个宝巾花品种向公众展示,这些宝巾花品种大多是近年从华南地区引进,其中一些因培育技术和品种自身等原因,在市区街头较为少见,包括泰国金鱼黄、橙蝶、金边叶樱花等多个品种。

    据悉,本届宝巾花展计划26日晚完成布展,27日由园林专家组成评比小组,对各参展单位组织和布置艺术造型进行评比,分别评出组织(团体)奖和布置艺术造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看到宝巾花展开始布展,不少市民表示很期待。黄女士说,每届宝巾花展期间各式宝巾花和景观造型争奇斗艳,很漂亮很有特色,观赏性很强,她和家人朋友每次都会拍很多照片,发到朋友圈里。一些市民说,近年我市大街小巷增加了很多宝巾花景观造型,城市园林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宝巾花的培育力度,增加宝巾花景观,让市花宝巾花开得更艳、花期更长。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