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守土尽责加强阵地建设
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5 09:17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连日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2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明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宣传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刘红明说,这一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部署,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织牢意识形态工作“知责、迎责、履责、追责”的责任链条。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人才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绩效和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学习这个龙头,全面推行讲学、巡学、述学、评学的“四学”制度,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抓好政务微博、微信和新闻网站建设和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加强对报告会、论坛、学术活动的管控,深化网络问政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针对舆情工作如何做到“由虚变实”,刘红明说,我市对此提出了“两论、两文”工作方法。“两论”即加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学习,引导好正确的舆论导向;“两文”即加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指标,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促进文化繁荣,增强文化自信。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文化改革创新力度。在创作文化精品方面,市文化部门结合梧州建城2200年,着力挖掘梧州与西江航运的历史人文故事,新编大型粤剧《大码头》《关冕均》等,将在11月初举办的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公演,切实增强梧州文化软实力。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刘红明表示,市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在基层,发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督查制度、舆情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等制度机制作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巩固精神文化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和梧州故事,加强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困难户、失地农民等特殊群体的利益诉求,突出加强“两新”人员的联系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在教育引导、组织动权利维护等方面的桥梁作用,凝聚共识和力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举行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
第十四届梧州珠宝展布置展位
应用新技术处理污水
摆设花卉造型营造节庆氛围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