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他们说,在梧州创业就业太暖心了……
2017-10-25 18:31   梧州电视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创业就业“暖心工程”,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创建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为求职者打造创业就业良好环境,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陈海金是龙圩区一家首饰加工公司的负责人,在2015年以前公司以代工方式盈利,利润空间小。自从入驻龙圩区创业孵化基地之后,企业享受孵化园的补贴优惠和人社局的政策支持,陈海金也顺利贷到创业基金,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创立自主品牌,今年购进新的生产设备之后,公司的产值达到300万元左右。

    陈海金:“2015年以前给别人代工一年大概赚30-40万元,偶尔也会赚到40-50万一年,现在就不同了,今年还没结束,我们就基本上突破千万的营业额。”

    陈海金的成功案例是我市推进创业就业“暖心工程”的缩影。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在开展政策帮扶方面,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决创业者初期的资金困难。从2015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2笔,创业资金6084万元,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年轻人创业。

    梧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李高成:“近五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创建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帮扶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就业创业形势基本保持稳定。”

    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我市创新招聘会形式,通过外地企业“走进来”的招聘模式,引进规模大、实力强的外地企业,有效促进了梧州人才与外地企业的劳务合作。今年九月,我市人社部门与广东省河源市人社部门联合举办招聘会,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通讯、电子、模具制作等众多行业,吸引了大批毕业学生、贫困户和普通待业青年参加应聘。

    广东省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文胜:“河源是广东珠三角的产业转移区的主要地方,这次我们组织的企业需求量比较大,从岗位设置方面也能吸引更多群体的就业,希望这个招聘,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广(粤桂)合作,加强广西梧州和广东河源的两市之间的劳务合作,促进企业招用工,解决求职人员的需求。”

    五年来,我市活用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信息网络等就业服务平台,定期举办人才就业招聘活动,多渠道、多形式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择业机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城乡新增就业44.1万人次,开展创业就业技术技能培训14.1万人次,共创建了6个创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5000多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交通管理部门检查维修交通信号灯
万秀区老旧房屋隐患排查第二阶段工作基本结束
宝石节展位各参展企业抓紧时间布置展位
苍梧县道路执法部门查获一辆载重货“病车”
西环路塌陷地块修复进入保养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