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蓝天社区居民陆中识退休之后,利用自己的专长七年如一日热心服务居民
“帮助他人我感到快乐”
2017-10-26 16: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黎海平 黄欣妍

    随叫随到,随到随帮。在万秀区蓝天社区,今年66岁的居民陆中识,在几年前退休后,坚持利用自己专长,七年如一日服务社区居民。熟知陆中识的人都亲切地叫他“陆师傅”。陆中识说,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既充实了晚年生活,也找到了快乐。

    2010年,陆中识搬到蓝天社区蓝天港湾小区居住。不到几天他就给社区工作人员递送了名片,表达自己想要为社区事务作贡献的意愿。名片上只印有一行字:书法爱好者陆中识。他说:“我在读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书法,在单位做了多年宣传工作,画墙报也挺在行的。现在退休了,我想利用这个专长服务居民。”

 
陆中识书写宣传标语。(图片由万秀区角嘴街道办事处提供)

    从那时开始,陆中识“承包”了蓝天社区会议条幅、节日宣传标语、社区居民文化室展览的制作。最近,蓝天社区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家风”活动,陆中识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材料,很快制作了一个生动、活泼的“廉政宣传栏”手抄板报。除了帮助社区,陆中识还经常给社区居民义务写对联和感谢信。

    为了更好地发挥余热,陆中识在去年9月加入了角嘴派出所、角嘴街道办事处组建的平安守护红袖章志愿者治安巡逻队,成为蓝天港湾小区治安巡逻队分组的组长。“每天早上5点半我都会起床晨跑,所以我巡逻的时间更多,可以边晨跑边巡逻。”陆中识说。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陆中识如期出门晨跑兼巡逻,途中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躺在蓝天港湾小区楼道。他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原来她只是昏睡了。随后,陆中识通知了小区保安,与保安一起把该名女子扶到门卫室。待女子醒来询问才得知,由于头天晚上她喝醉酒,认错了家门,最后还晕倒了。

    蓝天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兰称赞说:“陆师傅运用个人特长,为小区建设人文社区贡献一份力量,还主动加入红袖章志愿者治安巡逻队,为小区内的平安、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