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美食荟萃 尝鲜尝新
美食荟萃 尝鲜尝新
“千年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亮点频现
2017-10-29 11:5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印度飞饼、巴西烤肉、北海道海螺、蒙古肉串、朝鲜打糕、泰芒、新西兰羊排烧、老北京片皮鸭、西关牛杂、南京鸭血粉丝汤、扬州狮子头……光听名字,是不是已经有许多美妙的美食画面在你的脑海里闪现?汇三江美味,聚五湖宾朋,10月28日,“千年古郡 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左侧街道拉开帷幕。

美食嘉年华活动首日,现场人头攒动。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吃薯片的女孩开启“吃货”模式。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市民陶醉地品尝冰糖葫芦。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海鲜大餐冲击视觉

    步入活动现场,仿佛走进了一座美食丛林,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人们很容易被突如其来的食物香味与烹饪者的热情吆喝打乱原定的节拍,只好随心地畅享这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展示海鲜大餐的大圆盘旁围满了食客。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以“万斤海鲜 千人共享”为主题的“海鲜大餐”可谓本次美食嘉年华的一大亮点,这不但是一场尝鲜的美食大餐,更是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大餐。只见十多种虾、蟹、贝类食物分门别类地围放在一个呈圆形的热盘上,鲜味随着热腾腾的蒸汽在人群中弥漫开来。食客驻步围观的同时,在餐盘里随机自助搭配起心仪的海鲜美食,蘸着或酸或甜的特调酱汁,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均安蒸猪成功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印度叔叔的飞饼深受小孩子喜爱。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香气四溢的巴西烤肉引来不少市民购买。 西江都市记者 杨扬 摄

    一些曾在《舌尖上的中国》亮相的地方美食,也来到了本次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与市民“见面”。“均安蒸猪”就是这样一道经典粤菜,这道菜的食材是一头重约50公斤的整猪,光腌制就要花上6个小时,造价比较昂贵。以往人们只有在均安当地红白喜事宴席上,才有机会吃到这道名菜。而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率先一享口福。“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所以在这里一见到就立刻买来试试。”市民孙阿姨家住藤县塘步镇,这天早早地带着两个孩子搭车前来游玩,现场活动内容很丰富,她感到不虚此行。

    现场100多个展位中,“老伯田螺”“超卓肥婆”“新兴凉果”等梧州本地字号摊档,引来不少市民一尝熟悉的味道。除此以外,富有外国风情的美食也为本次美食嘉年华增添了一抹亮色。“巴西烤肉”摊点前播放着俏皮的森巴音乐,烤肉在烤炉上“吱啦吱啦”地喷着香气,烹饪师傅一边跟随音乐摆舞,一边热情招呼过往游客。只见一块又一块“印度飞饼”在烹饪师傅的手中利索熟练地被揉搓成形,不足三两下工夫就已蘸酱待售……驻步围观的食客纷纷掏出手机、照相机,记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

    音乐晚会逐一亮相

    本次美食嘉年华创意多多,光是冰淇淋这样一款传统甜食,食客就能在现场找到水果冰淇淋、冒烟冰淇淋、油炸冰淇淋、“西班牙拉丁果”冰淇淋、鸡蛋仔冰淇淋、手工蛋筒冰淇淋等多种口味;光是烧烤,也有“巴西烤肉”“加勒比海鱿鱼烧”“新西兰羊排烧”“大连香酥蟹”“烤鸟蛋”“芝士鲜虾棒”等多种选择。

    美食亮点不但在鲜,也在新。比如那会冒烟的冰淇淋,只见原本相貌普通的蓝莓汁、橙子汁、芒果汁、苹果汁等果汁,在浇上冰淇淋后就冒出了缕缕轻烟,看起来十分诱人。

    “很有趣、很好玩,味道尝起来也不错。”市民邓先生和宋女士在购买了冒烟冰淇淋后就拍摄了小视频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不一会儿就获得了好几个“赞”,一些好友好奇地追问他们是在哪里“尝鲜”。邓先生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认为如今的美食节不再是单纯的吃吃喝喝,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参与其中的食客有新的发现,感受到一些与往常不一样的特色。

    本次美食嘉年华活动的策划方还特别准备了舞台表演与灯光点缀装饰。10月28日至31日的每天晚上,分别有“原味岭南·星耀大梧州”“百年商埠·致敬老炮儿”“千年古郡·乐坛新势力”“活力梧州 ·摇滚狂欢夜”等主题音乐晚会逐一亮相,入夜后活动现场还将亮起彩灯,架起火树银花般的灯光拱桥,营造浪漫梦幻的活动气氛。

    此外,美食嘉年华活动还开通了多种扫码支付的快捷方式,每个摊点前都粘贴有相应支付二维码,同时附有商家的营业执照与个人信息,市民可以放心消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