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两广九市报业联盟齐聚梧州 联合采访宝石节系列活动
两广九市报业联盟齐聚梧州 联合采访宝石节系列活动
2017-10-29 16:19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10月28日,随着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两广九市报业联盟”2017梧州宝石节联合采访活动也拉开序幕。来自两广九市报业联盟成员单位西江日报社、茂名日报社、云浮日报社、阳江日报社、梧州日报社、玉林日报社、左江日报社、贵港日报社、贺州日报社的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在梧州开展宝石节联合采访活动,领略梧州这座“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无限活力与魅力。

联合采访团。

    当天,联合采访团先后前往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第十四届梧州珠宝展、六堡茶文化展和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西江经济发展论坛进行采访,报道宝石节开幕盛况,体验梧州宝石节精彩的节庆活动,深入了解梧州宝石产业形成原料供应、机械制造、切磨加工、精深镶嵌、市场营销、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的发展历程,了解梧州六堡茶的特点、历史、发展现状。通过此次联合采访,两广九市报业联盟的媒体记者充分了解到梧州宝石经济贸易的发展和梧州六堡茶特色产业的发展,领略梧州这座千年古城、百年商埠、宝石之都的魅力。

联合采访团的记者被bling bing的珠宝吸引啦~

联合采访团采访茶博士马士成,了解梧州六堡茶历史和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作为本次宝石节联合采访活动之一的“两广九市报业联盟”经营多元化深度合作会议,在梧州军博园举行。来自两广九市报业联盟的地市党报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对报业集团经营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媒体深度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贵港日报记者陆小洁说,这是她第一次采访梧州宝石节,来到世界人工宝石之都,感觉大开眼界,梧州人工宝石年产量约占全球7成令人感到震撼。

    玉林日报记者陆小青感叹到,通过采访,她对梧州的宝石产业,六堡茶文化有了比较系统详细的了解,觉得梧州市在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这些机遇进行宝石产业、六堡茶产业等主导产业的文化挖掘、文化传承和文化科普方面,有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贺州日报记者蒋清表示,五年前他曾参加过梧州宝石节,这次是第二次来采访,最大的感受是展会的内容丰富了很多,精彩纷呈,群众对宝石节各项节庆活动的参与度也很高。

    文字:黄丹婷

    图片:联合采访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