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筝”奇斗艳
“筝”奇斗艳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昨日举行
2017-10-30 09: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祝迪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祝迪) 深秋时节,绿城梧州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月29日,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今年的风筝邀请赛吸引了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潍坊、阳江、桂林等地的20支国内专业队伍,以及本地的60支单位组队伍和60支家庭组队伍,齐聚西江河畔展开角逐。

当天上午8时许,各支参赛队伍陆续来到赛场,开始热身和整理风筝等赛前准备。场外,不少对风筝比赛感兴趣的市民也早早占据有利位置,准备大饱眼福。

家庭组的参赛小选手在放飞风筝。记者 杨扬 摄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放飞风筝。见习记者 陈凡 摄

10月29日,参赛选手们放飞风筝。各种风筝摇曳多姿、漫天飞舞,在空中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见习记者 陈凡 摄

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23条比赛跑道的选手一齐出发。选手们有的一路拉着风筝线往前飞奔,有的则十分淡定地根据风向控制自己放飞风筝的速度。不一会儿,湛蓝的天空点缀着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风筝。“叮当猫”、“小丑鱼”、“海绵宝宝”、“蓝精灵”……各种风筝摇曳多姿、漫天飞舞,在空中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观赛的市民忍不住赞叹、叫好,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将精彩一瞬拍摄下来。

虽然有的风筝刚放飞不久就掉了下来,但大部分选手还是凭借经验和技巧,使风筝不仅一次起飞成功,且一直坚持到最后才收线。在家庭组比赛中,第7跑道的张琼之家庭就是如此。

张琼之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网上选购的风筝在比赛前一天到货,比赛当天一大早才开封。虽然对新风筝的操作说不上太熟练,但他们一家三口放松心态、配合默契,最终赢得了家庭组的一等奖。“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参加风筝赛,成绩令人惊喜!希望明年的风筝大赛我们可以再接再厉。”张琼之说。

赛场上,穿着苏格兰裙的外国选手正在给一个巨型风筝分线。记者 杨扬 摄

选手在比赛中努力放飞一个环型大风筝。记者 杨扬 摄

经过角逐,家庭组的彭梓瑜家庭、单位组的中船桂江公司二队等10支参赛队伍,获得了本次风筝邀请赛一等奖;家庭组的李兴家庭、单位组的中石化梧州分公司二队等20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

昨天的风筝邀请赛还进行了特技风筝表演、最佳软体风筝比赛和最长风筝比赛。以“大鲸鱼”、“光环”为造型亮点的超大软体风筝,以及可在空中作出旋转、升降等各种特技动作的运动风筝,让现场市民大开眼界。在中场休息环节,部分市民还在现场兴致勃勃地放飞自己带来的风筝,享受参与的快乐。

赛场外,市民悠闲地躺在草地上观赛。记者 杨扬 摄

精彩的风筝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观看。见习记者 陈凡 摄

“南宁市风筝队放飞的长龙风筝特别壮观,让我印象深刻。”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比赛刚结束,她第一时间就跑去和这个长龙风筝的“龙头”合影。杨女士说,她观看过梧州市举办的多届风筝赛,觉得今年的风筝邀请赛别具新意,希望有关部门今后可以继续组织风筝大赛,邀请国内更多的专业队伍来梧州参赛和展示,让梧州的市民和风筝爱好者有更多欣赏、观摩风筝比赛的机会,提高本地参赛者的水平。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