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赢脱真贫真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办围绕职能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9:28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侯晨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侯晨)连日来,市扶贫办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作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是推进工作的新动力,也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已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这样的成绩让我们扶贫系统工作者倍感欣慰和鼓舞。”市扶贫办主任覃颂说。他表示,全市扶贫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十九大报告提到,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正是我市扶贫工作中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覃颂说。他介绍,近年来我市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在265个贫困村投入6.84亿元,修建硬化村屯路1611条,修建独立桥梁165座,改造水利设施104处,建设小型码头2个。同时,全市整合5700多万元资金,开展贫困村服务场所“三大工程”建设,建成后的贫困村办公服务场所全部达到了150平方米以上,部分示范点达到300平方米以上。这些项目基本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的路、水、电等问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此外,我市的脱贫攻坚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踊跃参与。至今,全市累计汇集爱心资金5526.3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696人次,帮助贫困村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已由原先的52.5万人下降到20.7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3.9%下降到8.25%。

    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覃颂表示,我市将加强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把符合标准的贫困人口以及返贫人口全部纳入,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加强村“两委”建设,选好用好脱贫致富带头人,培养“不走的工作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一安置点房屋建成 贫困户近期可入住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新兴二路一主供水管爆管 水务部门停水抢修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