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最佳拍档”做好梧州宝石节保电工作
2017-11-01 16:34   梧州供电局   黄少敏

    相信很多80后都看过《最佳拍档》这部电影,光头神探和金刚这对“最佳拍档”共同抓捕国际犯罪集团的“白手套”。而在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万秀巡维班也有三对“最佳拍档”,他们通力合作,一起守护保电设备安全运行,为梧州宝石节期间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之光。

    拍档一:技能专家+技术骨干,简直“顶配”

拍档一:曾宗杰和钟国炎在工作

    在110千伏深冲变电站值守的曾宗杰和钟国炎正在现场认真巡视保供电设备,“1号主变110千伏侧1034刀闸A相线夹接头与其他两相温差6度,还需继续进行跟踪……”曾宗杰一边手持测温仪一边对比数据,在一旁的钟国炎则一边复述确认一边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异常数据。

    作为公司助理技能专家的曾宗杰,对数据有着其独到的敏锐性和分析能力,同时担任着班组的培训师,每月为班员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这次宝石节保供电,曾宗杰主动承担责任,担任110千伏深冲变保供电负责人。钟国炎是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老运行”,是班组的技术骨干,曾多次参与重要保供电任务,这次保供电自然少不了他。虽然已经50多岁了,但是他依然没有停止学习新技术的步伐,移动作业平台的使用已经练到炉火纯青,深冲变电站的保供电任务从下载、录入数据到上传任务归档都是他独自完成。善于分析数据和寻找差异的技能专家搭配经验老道、业务娴熟的技术骨干,这对“顶配”搭档在以他们最优的姿态做好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保供电工作。

    拍档二:“师带徒”,做细做实

拍档二:杨朋杰和陶柏似在工作。

    我局220千伏允升变电站四面环山,地处低洼,站内开关汇控箱容易出现凝露情况,这将对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带来很大的不稳定影响。为了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早发现设备隐患,早上7点,负责220千伏允升变电站保供电任务的“师徒”搭档杨朋杰和陶柏似已经开始了对保供电设备的又一轮巡视测温和凝露检查工作。

    杨朋杰入企以来便一直从事变电站运行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让他快速成长为班组的中坚骨干;而陶柏似是去年转岗过来的“新员工”,是变电运行专业的“初生牛犊”。杨朋杰成了陶柏似的师傅,他俩一起负责允升变电站保供电任务,杨朋杰在保电过程中,有意识的引导陶柏似自行发现和处理问题。“培养新人就要让他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样他才能成长得快。”杨朋杰是这么认为的。在保电期间,他俩针对允升变的设备运行状态,做好异常设备统计表,制定了差异巡维的策略,并对曾出现过漏气现象的设备气室贴上警示标识,将保供电工作做细做实,使之可视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实用性。

    拍档三:“设备主人+老师傅”,不放过一个异常信号

拍档三:吴军文和肖艳艳在工作。

    “你好!三云变吴军文,我们已经到站了!”晚上20点50分,110千伏三云变值守人员吴军文和肖艳艳到站后马上汇报调度。他们一个是有着十多年运行经验的老师傅,一个是三云变的“设备主人”,两人共同协作守护三云变保供电设备。

    到站后他们便开始了设备巡视,当巡视到1号主变室时,一个细微的异常“咚、咚”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由于主变室也有其他噪音,如果不认真听的话一般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细微的异常声音。而110千伏三云变是我市重要电源支撑点,若是1号主变发生异常情况,梧州网区的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将受到影响,这将直接关系到保供电的工作进程,必须要马上找到异常声音的来源!在认真检查完主变后依然没有找到异常声响的来源,他们马上向部门汇报,经过多专业班组一起协力排查,最后发现声音的来源是楼顶风机断股的皮带发出的。 “老运行”吴军文和“设备主人”肖艳艳心里紧绷着的心弦才稍稍有所放松。

    这就是保供电的三对“最佳拍档”,他们在自己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用的辛劳守护设备安全,以电力人独特的方式迎接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的到来。(黄少敏)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蒙山县一安置点房屋建成 贫困户近期可入住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新兴二路一主供水管爆管 水务部门停水抢修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运动鞋可时髦可百搭 性价比高国产品牌受热捧
医疗保健专家入村 送健康送温暖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宝石节各项会展活动吸引一拨拨市民游客
华机社区废弃菜市场变身小花园
长洲岛防洪堤北(里水)正阳段完成堤墙捣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