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用实际行动保障宝石节供电
2017-11-01 16:50   梧州供电局   伍小兵 欧荣梅 蓝宇 张扬

    梧州市第十四届宝石节于10月28日至10月31日隆重举行,这是梧州市人民的一个盛大喜庆的节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保障宝石节期间供电正常。

    连续作战,保障宝石节用电

第十四届宝石节开幕现场。

电网人在毅德城保电现场巡查。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接踵而来,面对连续不断的重大保供电任务,梧州供电局在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调整工作部署,把控工作节奏,有序投入到这次宝石节保电任务中。

    在保电期间,该局统筹谋划,成立保供电各层级组织机构,编制保供电工作方案,精心做好宝石节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定期召开保供电例会,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及时协调各个工作组在保电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同时,不定期向宝石节组委会汇报保电工作进展情况,促成政府解决输电通道隐患,实现防外破工作的新突破。

    江滨国际大酒店、国龙大酒店作为本届宝石节开幕式、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和梧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三个活动的重要场所,而毅德城是宝石节活动最热闹的地方,是整个宝石节活动时间最长的场所。梧州供电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保供电方案,要求达到“三路电源+不间断供电”的保供电模式,并安排人员驻守,确保紧急情况下不间断供电,在开幕式前完成了供电方案中布置、接线、调试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确保设备在需求负荷下安全运行,并且在市电突然消失的情况下,可由发电车与UPS不间断电源配合,实现可靠连续不间断供电。

    多方发力, 实现精益保电

在保电现场,工作人员在值守。

在文化中心,电网人在值守。

    无人机的大范围、高精度、高效率的“精益保电”成为今年梧州供电局宝石节保供电的一大亮点。

    宝石节保供电工作点多面广,涉及的线路繁多,如何才能做到可控在控呢?在宝石节开幕之前,梧州供电局为梳理出的重要线路编制了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无人机的空中优势,先后开展巡视、测温等隐患排查处理,确保线路健康“上阵”。同时为保证宝石节期间铁路交通安全,利用无人机对跨越电气化铁路点组织专项特巡,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重大、紧急隐患或缺陷,并通过网络实时向后方人员传输现场情况,首次实现保供电可视化、信息化,通过视频进行动态监测,真正实现了现场“看得见”。而此举也大大降低了以往人工巡查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提高了保电工作效率和质量。

    作为电网的大脑,梧州供电局的电力调度中心在宝石节保电的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一份调度保供电方案由以前的十几页发展到现在的近四十页,不是官话成堆,也不是形式主义,是调度人在精益之路不断前进的汗水结晶,是多年来精益调度的成果体现。方案中根据不同的宝石节活动地点明确保电运行方式,精确到点、责任到人。同时对不同地点不同运行方式进行了针对性的风险分析,制定了相应的管控措施。

    虽然没有经历现场巡维人员的坚毅守望,也没有经历线路运维人员的一路前行,但在监控大屏面前,调度人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追求零瑕疵零风险,为宝石节保供电撑起一道安全屏障。

    面对连续作战、面对艰难挑战,梧州供电人用双脚丈量保电路上的责任,用双手记录万家灯火辉煌,始终不忘心中那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用实际行动电亮宝石之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要求。(伍小兵 欧荣梅 蓝宇 张扬)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蒙山县一安置点房屋建成 贫困户近期可入住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新兴二路一主供水管爆管 水务部门停水抢修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运动鞋可时髦可百搭 性价比高国产品牌受热捧
医疗保健专家入村 送健康送温暖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宝石节各项会展活动吸引一拨拨市民游客
华机社区废弃菜市场变身小花园
长洲岛防洪堤北(里水)正阳段完成堤墙捣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