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看禾选种 助农增收
看禾选种 助农增收
市农委向水稻种植户代表展示新品种水稻
2017-11-02 15:3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易小明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易小明)“这水稻的穗线好长!我们的农民要是能种上这样高产的水稻,那就好了。”10月31日,在万秀区夏郢镇思委村的梧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水稻)展示推广基地,来自梧州市各个县(市、区)的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看着基地长势良好的新品种水稻赞叹不已。

    据了解,为加快水稻优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现代种业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搭建梧州市“看禾推种、看禾销种、看禾用种”的平台,梧州市农业委员会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子经销大户、种粮大户,在夏郢镇思委村召开梧州市2017年水稻新品种展示现场会,向大家展示新品种水稻。

    当日上午,在梧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水稻)展示推广基地上,即将成熟的稻谷沉甸甸的。阳光下,金灿灿的水稻在微风下翻起波浪。前来参观的种粮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种子经销户,对基地里示范品种的长势长相、丰产性、抗病性、结实率、耐高温能力等特征特性进行对比,详细询问了相关技术人员,了解种植技术及各新品种的田间综合表现等信息。

    10月31日,在万秀区夏郢镇思委村的梧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水稻)展示推广基地,参观的人员正详细了解新品种水稻的相关情况。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我希望通过这次参观,找到既能增加产量也能保证米质的杂交水稻,再在我们的合作社推广种植。”岑溪市振兴水稻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钟镇飞表示,目前他所在的合作社,主要种植常规稻,也种植少量杂交水稻。虽然这些杂交水稻的产量和抗病性都比常规稻要好,米质却比不上常规稻,所以始终得不到很好地推广。这次活动,他关注了几个新品种水稻,这些水稻的产量都非常可观,如果稻米的质量也得到提高,他想在合作社推广种植新品种水稻。

    据了解,梧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水稻)展示推广基地用于展示的总面积约100亩,共种植有56个品种的水稻。“这些水稻都是通过统一播种、育秧、施肥等种植出来的,我们从中筛选出适合梧州推广种植的高产、优质、抗性好的水稻,从而推动农民增加收入。”梧州市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水稻长势良好,大约一周以后,便可陆续进入收割阶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