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粤韵声声 悠扬动听
粤剧节折子戏及粤曲展演昨晚上演
2017-11-04 11:3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吴家茵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吴家茵)粤韵声声,悠扬动听。11月3日晚,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折子戏及粤曲展演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接连11个精彩节目让现场戏迷票友大呼过瘾。

    展演上,《荔枝颂》《梦会太湖》《还琴记》《一江春水向东流》等曲目及折子戏,均为粤剧爱好者所熟悉。演员们精致的妆容、讲究的唱腔与身段,还有恰到好处的舞台效果,让观众们迅速沉浸在悠扬动听的粤韵声中。

    11月3日晚,玉林市群众艺术馆的张宇、钟玉坚为观众表演折子戏《新霸王别姬》。

    当晚,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折子戏及粤曲展演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荔枝颂》《新霸王别姬》《还琴记》等11个节目的精彩演出让现场戏迷票友大呼过瘾。见习记者 陈凡 摄

    11月3日晚,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折子戏、粤曲展演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演。图为玉林市群众艺术馆演员在表演折子戏《潞安洲》。李欣鞠 摄

    本次展演的节目内容不仅能让粤剧爱好者倍感亲切,舞台上的年轻面孔也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当晚演出经典粤曲《荔枝颂》的演员是一名来自南宁市的“小戏迷”石唯颂。10岁的石唯颂精灵可爱,她在登台前还忙着练习基本功。石唯颂笑着告诉记者,她的爷爷、外婆都很喜欢听粤曲,自己在家庭熏陶下渐渐喜欢上粤剧,“我从今年5月开始学习粤剧,《荔枝颂》是我最喜欢的曲目之一,所以上台前有一点点紧张。”

    来自马来西亚的许明虹是第二次来梧表演,当晚她与梧州粤剧演员梁永棋一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粤曲演唱《还琴记》。“粤曲中词句优美、文雅、很有艺术感,内容里渗透着浓浓的人情味。”许明虹说,梧州当地浓厚的粤剧氛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粤剧节的开展有助于推广、传承粤剧文化,她希望能为弘扬粤剧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旗袍爱好者齐聚蒙山县 开展旗袍走秀
我市举行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优秀成果展示比赛
倡导全民健身:800名泳友畅游鸳鸯江
还路于民
绘画粤剧脸谱
上可发电 下可养鱼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