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妈妈已经时日无多了,我们想在妈妈死后做器官捐献”︱一个打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牵出了一个让人泪目的故事
“妈妈已经时日无多了,我们想在妈妈死后做器官捐献”︱一个打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牵出了一个让人泪目的故事
2017-11-06 12:33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我妈妈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甲亢,已经时日无多了,我们想在妈妈死后做器官捐献,请问你们能帮帮我们吗?”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孩子低沉的声音。这是11月1日,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接到的一个求助电话。

    父亲去世、母亲病重

    兄弟俩合力撑起一个家

    接到电话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来到位于福兴广场菜市附近的住宅楼里,见到了这个不幸而又坚强的男孩。

    男孩叫陈海杨,今年16岁,他和母亲、哥哥一起居住。据工作人员说,当时男孩的母亲廖小艳、18岁的哥哥陈钊扬也在家。廖小艳面黄肌瘦,坐在沙发上不时咳嗽和喘气。

    陈海杨告诉工作人员,2010年,母亲因股骨头问题做过手术,此后身体多病。2014年,他们的爸爸因癌症去世,同年母亲又被验出患有心脏病,且病情逐年恶化。自从母亲病重后,两兄弟便合力撑起这个家,哥哥初中辍学后在家照顾母亲,弟弟也早早地去打工,去工地搬砖、到广东学厨。

    谈话间,哥哥陈钊扬表示他有两个愿望,最希望妈妈能康复,如果妈妈不幸去世,也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赚钱偿还此前为妈妈治病而欠下的债。

    这时,陈海杨马上大声反驳说:“欠别人的钱我一个人去赚钱还就可以了,你要去读书,这样我们才有出路和希望!”

    妈妈生小儿子后落下病根

    常年体弱多病

     “我仿佛能清晰地听到身体器官衰竭的声音,和死神一步步逼近的脚步声。”当天,廖小艳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遭遇,就像一场噩梦。他们一家是旺甫人,以前虽然生活艰苦,一家人也挺开心的。但陈海杨出生时,廖小艳因生产曾出现大出血、发高烧的情况,此后身体状态一直较差。直至2014年,廖小艳在家中晕倒被送至市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后确诊患上心脏病,原因是此前的一次高烧导致心瓣膜病变。

    从第一次入院抢救后,死神之手就开始无情地拉扯着她的生命,廖小艳几乎每年都会因病发被送院抢救。

    妈妈希望自己去世后能捐献器官

    每次抢救醒来后,廖小艳心中都会默默地想,不如就此放弃治疗吧,但她看到自己的两个儿子寸步不离地陪在她身边,陪着她一起与病魔搏斗,她便坚持了下来。

    无奈随着病情的恶化和治疗费用的累积,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逐渐开始支撑不住了。今年年初,廖小艳再次被送院抢救,醒来后,她对儿子说了这样一段话:

    “如果我下次再病发,你们两兄弟就不要再送我到医院抢救了,都病了这么久,我都看化了。等我去世之后,把我有用的器官都捐给有需要的人吧,我不想别人也像我一样被病痛折磨着。”

    听到妈妈这样说,兄弟俩选择尊重和支持,因为他们似乎从妈妈的决定中,看到了另一种让生命延续的方式。

    此后,经过多方了解、辗转联系,陈海杨近日联系到市红十字会提出求助。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廖小艳一家人均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完字后,或许因为放下心头大石,廖小艳瘦削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如今,令廖小艳最为担忧的就是她的两个儿子。

    为了治她的病,两个儿子四处向亲朋戚友借钱,欠下的钱约有十万,他们也没能读上书,“我担心在我去世后,他们无力承担这些债务,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为我们伸出援手,帮帮我的两个孝顺儿子走出困境,谢谢。”廖小艳担忧地说。梧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超亮表示,器官捐献是大爱行为,廖小艳有这样的善心非常难得,无论廖小艳最后是否捐献成功,这份心意都值得尊敬,他希望廖小艳这份助人的爱心能够延续,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破碎的家庭渡过难关。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传播器官捐献的爱心理念,共同推动我市器官捐献大爱事业的发展。

    即日起,梧州市红十字会开通为廖小艳一家的微信专属筹款通道,扫一扫或长按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红十字会的收款页面,输入捐款金额即可完成捐助。

    文字:罗卡妮

    图片:市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