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同台竞放梅花香
——梅花奖得主盛演晚会特写
2017-11-06 15:2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伴随着清越的木鱼声和铿锵有力的铜锣鼓声,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开幕式“梅花绽放·薪火相传”梅花奖得主盛演晚会拉开了帷幕。

    只见身姿矫健的武生们跨步上台,翻跟斗、挥大旗、耍花枪,一连串技术动作立马点燃了现场气氛,观众连连拍手称好。鼓声骤停,悠扬的弦乐响起,动作优雅的花旦们挥舞一袭湖蓝色的水袖登台,一颦一笑皆有韵味……由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带来的戏曲舞蹈《南国红豆竞芳菲》就这样恢弘大气地拉开了开幕式演出的第一篇章“梨园粤韵”。

    紧接着,粤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来自深圳粤剧团的冯刚毅带来了平喉独唱《宝玉咏芙蓉》选段。“惊鸿杳,绿珠沉,月冷鹃啼千树暗……”冯刚毅不仅音域宽,且音色美,尤其擅长真假嗓结合,所以尽管只是独唱表演,他也能在舞台上塑造一位秀气、情感细腻的“宝玉哥哥”。

    广州红豆粤剧团文武生黎骏声带来了折子戏《三气周瑜》选段“归天”。皱眉、叹气、颤抖等微动作表现出了黎骏声老师扎实的功底,“我问苍天:你既生周瑜,何生那孔明同世!”黎骏声悲悯的腔调,绝妙地演绎了一位聪慧过人却又心胸狭隘的周都督。

    名师亲传,弟子扬鞭,苏春梅当晚带来了恩师红线女的拿手好戏《搜书院》中的《柴房自叹》,引得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颖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还路于民
绘画粤剧脸谱
上可发电 下可养鱼
粤剧节职工群众系列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藤县杉花根大桥施工正酣
环城高速省际互通建设收费站 力争年底通车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