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昨天,一场特殊的木偶剧展演走进梧州小学校园,引来笑声不断
昨天,一场特殊的木偶剧展演走进梧州小学校园,引来笑声不断
2017-11-07 11:34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11月6日,市文明办组织的“梧州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巡演活动拉开序幕,由广西木偶剧团组成的演出队伍,先后前往梧州市中山小学、梧州市民主路小学和梧州市逸夫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精忠报国》、《二郎救母》等精彩木偶剧和知识互动。市中山小学还组织学生编排木偶剧《爱》,随广西木偶团一同到市区学校进行了演出。演出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



“梧州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梧州市中山小学

木偶剧在市民主路小学精彩上演

 市中山小学的学生为逸夫小学的师生表演木偶剧《爱》

了解木偶知识的互动环节

    快通过小视频看一看精彩有趣的木偶剧现场——

 同学们认真观看《精忠报国》节目




    市中山小学的学生带来精彩木偶表演

《二郎救母》木偶剧深受市民主路小学学生的欢迎

    为使广大未成年人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文明办积极与广西木偶剧团联系,创作、编排出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优秀剧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木偶剧这种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

    《精忠报国》、《二郎救母》、《爱》等优秀木偶剧通过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和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宣扬爱国、感恩父母、团结协作等中华优秀传统精神,发挥精神文化产品的育人化人功能,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学会孝敬父母,懂得团结协作,激发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瞧,同学们看得多认真啊——




 

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兴奋不已

    “我最喜欢《精忠报国》,很好看。”市中山小学五年级学生刘佳慧说,她的爷爷是一名军人,常常和她讲述当年参军时的艰苦故事。今天观看《精忠报国》木偶剧,第一次知道岳飞的故事,同时想起了爷爷曾经说的话,觉得参军保卫祖国是件很棒的事情。

    市民主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廖婉淇说,《二郎救母》故事情节编排得很精彩,有时幽默轻松、有时又紧张紧迫,木偶动作生动,让她不自觉地进入了故事情节,仿佛跟随着二郎神战胜千难万险去救母亲,表演结束后仍常常想起剧情。通过这个故事,她懂得了要好好地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欧孔源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梧州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巡演活动就是通过直观的、未成年人看得懂的方式,寓教于乐,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带到学生身边,让学生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感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集体意识,学会孝敬父母、热爱社会。

    据了解,“梧州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巡演活动为期4天,演出队伍将走进市区学校、幼儿园和县(市)、乡镇学校,为同学们带去新颖有趣的木偶剧表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