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学以致用加快推动富民兴桂
中央宣讲团在广西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08 08:21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1月7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1月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党政军领导,部分在梧的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干部、驻梧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在梧州分会场聆听宣讲报告。 孟亚西 摄

    报告会上,高选民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他指出,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大会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重点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报告。

    高选民说,十九大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十九大郑重提出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和历史贡献。十九大作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彭清华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达到思想认识大提高、发展观念大转变、工作成效大提升。要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党委讲师团、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并利用广大基层干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力量,组成上下结合的宣讲团,还要专门组织选调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加快推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在本地设分会场。市党政军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李晓龙、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王腾、邱锡荣、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委员陈澄波,梧州学院领导唐平秋、陈爱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以及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中直、区直驻梧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梧州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