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优秀木偶剧进校园巡演
优秀木偶剧进校园巡演
2017-11-08 16:1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看,二郎神带着哮天犬去开山救母了!”11月7日上午,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掌声雷动,热闹非凡。来自广西木偶剧团的演员们在给学生们进行精彩的木偶剧表演。

11月7日,木偶剧演员从幕后走到台前,让学生们一睹木偶的真容。见习记者 陈凡 摄

    据了解,这是梧州市精神文明办组织开展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巡演活动。本次巡演活动为期4天,由广西木偶剧团创作、编排出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优秀剧目,并组成演出队伍到市区学校、幼儿园和县(市)、乡镇学校进行演出。

    当天上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演出场地只能从室外转移到室内。虽然活动场地变小了,但依旧没有妨碍木偶节目对学生们的吸引力。当天演出的《二郎救母》《大闹火云洞》等剧目,学生们在观看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并随着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或凝神,或欢笑。大家都说,两个剧目十分接地气,一个感人,一个欢乐,看得十分过瘾,且有教育意义。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学生欧纬宁说:“《二郎救母》中孝顺的杨戬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我也要学他那样孝顺父母,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来自广西木偶剧团的演员刘欣表示,此次巡演的剧目主要以宣扬爱国、感恩父母、团结友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旨在通过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有趣的木偶剧进行呈现,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传承优秀文化的积极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