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6岁小女孩挤进粤剧争霸赛半决赛,就问你服不服! | 明天还有总决赛,等着你哟
6岁小女孩挤进粤剧争霸赛半决赛,就问你服不服! | 明天还有总决赛,等着你哟
2017-11-08 20:02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爱意丝丝,化作不倦志,去创新天地,青春万般美,前路远锦绣芳菲……”今天(11月8日)上午,文化中心东广场小舞台上,6岁的张芯宁小朋友正在演唱粤曲小调《双飞燕》,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看。这是首届粤剧票友戏迷争霸赛半决赛的其中一个场景。

    张芯宁在台上表演。

    原来,张芯宁小朋友学习唱粤曲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这次藉着争霸赛的机会,来到舞台上一展歌喉。“在一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表演上,发现女儿对粤曲很有兴趣,后来就把她送到专业老师那里去学习唱粤曲,可能她有这方面的天赋吧,很快就能学会,效果还不错。”张芯宁妈妈说。

    来一段现场视频感受一下吧!

    首届粤剧票友戏迷争霸赛是第三届粤剧节职工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的内容之一。11月5日起,在文化中心东广场小舞台上,各路粤剧票友戏迷轮番登台,展示他们的唱功、演技。

    当天虽然下了雨,但是也阻挡不了市民观赛的热情。

    参赛选手在台上表演。

    彭锦志在台上表演。

    这次的争霸赛吸引了许多“发烧友”参与,其中很多都是“操练”了十多年的粤曲铁杆粉。在台上演唱粤曲《祭玉河》的彭锦志就是其中一位,他从2003年开始接触粤曲,喜爱之情逐年增加,十几年来,一有空余时间就约上三五好友去唱曲。彭锦志说,粤曲朗朗上口,词意、韵律耐人寻味,声情并茂的演绎方式让他迷恋,唱粤曲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陈碧莲在台上表演。

    当天,粤剧“发烧友”陈碧莲全副武装上阵,她告诉离哥,为了完善本次参赛的折子戏曲谱,赛前曾修改到凌晨3点。陈碧莲说,小时候家人就带着她去看戏、听曲,时间长了也就喜欢了,现在不仅喜欢唱曲,还喜欢演折子戏,这次就是以折子戏的形式参赛的,“这些都是自学的多,对着视频、影像一个一个动作、一句一句唱词去学,今天正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时候了”。陈碧莲笑着说。

    最后来一波温馨提示,首届粤剧票友戏迷争霸赛决赛将于明天(11月9日)上午9时在文化中心东广场小舞台进行,想要围观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喽。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