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新兴一路红会医院对出路段成赛道,2分钟16人“跨栏”
新兴一路红会医院对出路段成赛道,2分钟16人“跨栏”
2017-11-09 12:47   梧州零距离   
 
 

    近段时间,零妹频频接到网友投诉,反映红会医院对出马路经常有市民无视川流不息的车辆,在两个车道的隔离栏上跨栏而过,这种行为十分危险。

    真有此事?

    11月8日上午,零妹来到新兴一路红会医院正门对出路段观察发现,该路段车流量大,但市民在此频频跨栏横穿马路,惊险画面不断上演。零妹计算了一下,在短短2分钟之内,就有16位市民跨越中间栏杆横穿马路,其中不乏花甲老人、带小孩的家长,而过往车辆又多又快,险象环生。
 
 
 
 
    横穿马路者几乎覆盖全年龄段,其中,以二十岁到四十岁的中青年居多。
 
 
 
 
 
 
 
 

    但也不乏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有的甚至领着孩子“跨栏”。 看着横穿马路的市民,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真为他们捏一把汗。

 
 
 
 
    零妹发现,老人家大多要手撑着护栏,小心翼翼地踩着栏杆找落脚点,很费力地才能翻过。
 
 
 
 
    这位大叔径直穿过马路,娴熟翻越路中间的护栏,扬长而去。
 
 

    由于护栏没有人行通道,正常情况下,大部分车辆行驶到这里时并不会减速,很多翻越的人紧贴护栏站一阵子,等车流过了以后再飞快地跑到对面马路上。

    在零妹观察的20分钟里,有近40人横跨护栏乱穿马路,他们大多是到文澜市场买午餐或是对面公交站乘车的市民。在横跨护栏时,他们有的左顾右盼,有的争分夺秒,着实捏一把汗。

    其实,在红会医院正门附近设置有两条人行道。为什么这些群众都不愿意走人行道,而非要冒险去跨栏呢?难道走人行道要绕太远路?

    那么,从红会医院正门出发,走这两条人行道去对面的车站需多久?零妹体验了一把。

    1 走新兴一路与文澜路T字路口的人行道,到达公交车站,全程约160米,步行需2分钟。(粉色虚线)

    2 走工厂小学对出人行道到达公交车站,全程距离约200米,步行需6分钟左右。(绿色虚线)

    随后,零妹从红会医院保安处了解到,每日“跨栏”的人不在少数,主要是饭点时跨栏的人最多。“主要是有些患者或家属贪图方便直接跨越栏杆去对面购买午餐或者搭乘公交车,我们会劝导他们走人行道,但是听的人很少。”
 
    
    行人在车流中“跨栏”的行为,遭到不少车主的吐槽和抱怨。
    私家车主莫先生说,他每次驾车经过红会医院大门路段时,经常看到老年人翻越路中的护栏。“如此翻越护栏看着都悬,别说被车不小心剐蹭一下,就是自己摔下来也够呛,为少走几步路而翻越护栏,真不值得!”
    市民建议:增设斑马线
     走访中,零妹试图采访横穿马路的市民,不少都选择了迅速跑开。其中一位刚刚翻越护栏的老人家则直言,虽然横穿马路并不安全,但“近一点,方便些”。“以前下公交后,只需1分钟就可顺利过马路。而现在,由于道路中间设立了隔离栏杆,过街需要多几倍的时间。”
     “中央隔离护栏太低了。”市民黄女士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增加马路中央隔离护栏的高度,以减少横跨护栏过马路的现象。或者拆除红会医院对出路段的护栏,增设一条斑马线。
     其实,对于新兴一路新安装的隔离护栏,较早前零妹报道《梧州城区这三条主干道进行升级改造,新老司机走过路过千万别懵圈了......》时,交警部门就此事已做回复称,出于保障驾驶员视线开阔的安全性考虑,新兴一、二路新增设的隔离护栏高度从原来的1.1m改为90cm,并呼吁市民切勿贪图一时便捷而“跨栏”横穿马路,没想到.....交警蜀黍担忧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下午,零妹致电交警部门获悉,红会医院正门对开路段市民随意横跨马路一事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交警与有关部门正在商量对策,计划将广汇电脑城至新兴岗亭路段除两端路口保持不变外,其他改为1.1米高的护栏,并将在红会医院附近设立“切勿跨栏”的宣传标语。同时,交警蜀黍也会加强巡逻,以减少行人横过马路的现象出现。

    此外,交警蜀黍表示,因为人行横道的设置间隔有相关的规定,由于新兴岗人行道与红会医院距离并不远,因此,在红会医院对出路段增设人行横道这一设想不成立。“最终的主题应该还是要回归到市民身上,规划可以改,生命却不能重来。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在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创美好的文明城市。”

    最后零妹想说一句:

    “跨栏”虽易,

    生命不易,

    且行且珍惜。

    文字:邓超妍 通讯员:石桂晖

    图片:邓超妍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