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共享“空中课堂”优秀教学资源
共享“空中课堂”优秀教学资源
万秀区通过信息化技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迈向优质均衡
2017-11-10 15: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陆潇 陈智慧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陆潇 陈智慧)“用尺子的一端伸进平铺在桌面上的报纸下面,然后轻轻地在桌子边缘以外的另一端上向下施加压力,会有什么情况发生?”11月9日,在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录播教室内,老师冯杰镔正在给五年级的学生上科学课《报纸被什么压住了》。此时,远在十几公里外的龙湖镇高旺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也通过网络参与了这节课的学习。这是万秀区教育局推行“空中课堂”,通过信息化技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的一个缩影。

     11月9日,在高旺小学,学生通过“空中课堂”与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同上一节科学课。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摄

    当天上午,高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通过视频网络,与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同上一节课,课堂上一个个有趣的实验,让学生们啧啧称奇。

    “这样上课太有意思了,能听其他学校的老师上的课,感觉很新鲜。”高旺小学五年级学生禤海丽说。

    记者从万秀区教育局获悉,“空中课堂”就是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实时直播教师的视频、语音、课件、板书等,把上课过程搬上网络,不同学校的师生,通过音视频、课件等方式进行实时交互的一种课堂形式。

    目前,万秀区率先在梧州市振兴小学、工厂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夏郢中心小学、双桥小学、高旺小学等学校建立了互动视频点,共有约8900名师生率先体验了“空中课堂”。

    万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辖区44所中小学接通宽带网络,为每所学校教室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构建了“万秀区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万秀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并依此为基础进行教育信息化升级,通过与公司合作,启用中创UCM协同通讯平台,推出了“空中课堂”。下一步,将在辖区的学校全面铺开建设互动视频点,让更多学校的师生可以共享“空中课堂”带来的更丰富、更优秀的教学资源和信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