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潘子新
2017-11-10 11:22      

潘子新,今年14岁,广西苍梧县沙头镇镇深塘小学六年级1班的学生。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生活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强,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长辈面前的孝顺儿,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在学习中,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他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保持在年级的前列。

二、工作认真、深受爱戴

作为少先队大队长、班长,他负责地帮助辅导员老师、班主任管理好少先队、班里的各项工作,在学校“生态乡村,美丽校园”活动中,他总是以身作则,带头去搞卫生死角,有些地方很脏他甚至用手去掏,在他的带领下,把校园的卫生搞得井井有条,给老师,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除此之外,他还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他在体育、美术等方面也是佼佼者。

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学校里、班级里,只要遇到有同学需要帮助的,他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别人,因此他深受同学们的信任,同学们都喜欢亲切地称呼他为“好心哥”。

四、自强自立,吃苦耐劳

潘子新同学来自一个山区里的贫困家庭。家庭的收入主要来自父母务农维持,家里还有一位半身不遂、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爷爷。迫于生活压力,他的父母除了干完自家的农活之余,经常早出晚归打短工以帮贴家用。如此一来,照顾爷爷的重担就落到了潘子新同学身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潘子新同学自小便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从五年级起,每天早上他都自觉地早早起床做好早餐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家务,并帮爷爷洗好脸、喂爷爷吃完早餐才去上学;中午赶回来服侍爷爷吃午餐;下午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烧水帮爷爷洗身,然后把所有的家务活干完,之后就是喂爷爷吃晚饭,懂事的他总是把好吃的留给爷爷。周末他还经常上山除草、背柴、去菜园种菜、淋菜,作力所能及的劳动。两年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五、勇敢坚强,树立榜样

潘子新同学勇于承担责任,坚强面对挫折的事迹,在学校和村子里引起了广泛的反映。如今,潘子新同学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勇于承担责任、坚强面对挫折,吃苦耐劳的精神,正一步一步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男子汉。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