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陈文霞
2017-11-10 11:30      

陈文霞,今年11岁,就读于文圩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她尊师孝亲、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她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的阳光女孩。在学校,她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每天早晨上学时,她看到每一位老师都会微笑着说“老师,早上好!”。她和班主任有着深厚的师生情,就像对待妈妈一样,有好吃的总是想着带给她。处处都想着老师。记得有一次老师身体不舒服,上课时嗓子说哑了,她看在眼里心里比哪个同学都着急,默默地记在心里。放学后,她特地到药店买了润喉糖,第二天一大早提前带着润喉糖去学校,悄悄地把润喉糖放在老师的桌上并写了小字条提醒老师先吃润喉糖,老师的嗓子恢复清脆声,悦耳的声音重新回到明亮的课堂,她开心的笑了。她还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她的腿脚比较灵活,每当老师需要取一些教学用具时,她都会先想老师所想,主动跑出去取,并告诉老师:“您休息一会吧,让我去取。”只要是她能做到的,她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做,她用这种力所能及的小事来感恩老师辛勤的教导。

看到老师忙不过来,她就会帮助老师抄写成绩单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记得还有一次,老师正在帮同学们讲评作文,已讲评了半个小时,老师的声音已经沙哑。看到桌旁的暖瓶,她趁老师在进行个别指导的空隙,拿起老师桌上的杯子,去加了一些热水,双手端着杯子拿给老师:“老师,您辛苦了,喝口水再讲吧!”老师看看热水瓶,再看着她赞许地笑了。 

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由于家庭比较困难,她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陈文霞二年级时,就学会了自己洗衣服,三年级时就学会了做饭。从小就知道如何礼貌用语,向长辈问好,深受村民的喜爱。她的父亲是个搬运工,母亲起早贪黑到街上卖菜,爷爷年纪很大了还不能享享福,身体本来就不好,还要出去打工赚钱补贴家用。父亲经常起很早去搬运,之后还要到地里干活。每天起早贪黑,经常是累得直不起腰。妈妈也是为了能卖多些菜,每天天还没亮就去摘菜,整理好,力争早一些拉到街上卖,每天卖完后还要到地里浇水,因此经常都是晚上八点多钟才能回到家。父母这么苦、这么累,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她都悄悄的把父母的换洗衣物清洗干净,把屋子收拾打扫得干干净净。放学后她还第一时间赶到地里帮忙,回家之后就做饭、盛饭、饭后洗刷锅碗。每当有好吃的她首先想到的是爷爷、爸爸和妈妈。 

去年夏天,她母亲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腰椎疾病,不得不在家休息。父亲就挑起全家人的生计,每天起得更早了,回来更晚了,家里的一切都无暇顾及,爷爷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不得不拖着年迈多病的身体,出去找工作,在一家工地帮看工地,几天才回来一次。小小年纪的她就早早地背上了生活的重担,每天早上都是五点起床,帮家人准备早餐,看妈妈吃下早餐,才匆匆喝几口稀粥,背着书包跑去上学。每天中午、下午做饭的活都落在了她的身上,放学后她总是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做饭洗锅。中午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忙完家务后,她还会到田地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玉米、水稻拔草等。晚上回来,她先把家务做完,紧接着帮妈妈揉背,缓解妈妈的疼痛,然后帮爸爸端来洗脚水,让爸爸泡泡脚,消除疲劳,她还会帮爸爸按摩,这些都做完了,就在昏黄的灯下写作业。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看着这么小就这么懂事的孩子分担着生活的重担,村民都夸她是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