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邓佳炜
2017-11-10 11:33      

邓佳炜,男,12岁,梧州市夏郢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他做事踏实沉稳、心态积极阳光、爱好广泛,是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能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用优异的成绩和尊师孝亲的好品行在老师、同学及家人的心中树立起了一个美德少年的形象。

一、勤俭自律素质高

邓佳炜同学从小就能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学习、生活都十分自律。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喜好钻研,能够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对待功课认真细致,作业整洁、字迹工整,每天自觉完成作业后都会坚持复习、预习。每年他都能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勤奋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获得学校“成绩优秀奖”。除了学习自律以外,他还能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他从不破坏公共财物,也不会乱扔垃圾和摧残花草树木。平时勤俭节约,从不乱花父母的一分钱,从小就养成了珍惜粮食、节约使用文具、穿衣整洁朴素的好习惯。

二、尊师助人心灵美

在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邓佳炜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他十分尊敬老师,每天上学遇到老师都会微笑而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老师上课嗓子哑了,他就特意给老师带去了润喉糖。他还是老师身边的得力小助手,每当老师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是第一个冲在前头主动提出帮忙,他正是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着老师的教育之恩。对待同学他真诚友善,帮助同学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他会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在学习上有同学遇到难题,他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对于有特别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给予特别帮忙照顾。像他的同班同学郭俊因身体原因患病不能走动,上下学都是由家长背到教室,而他就会每天准时帮郭俊把书包拿到教室,放学了就帮收拾好学习文具,陪郭俊一起等家长来接。周末,他还会主动到郭俊家一起写作业,郭俊有不懂的地方邓佳炜都会耐心的帮助解答,平时他还常常陪郭俊聊天解闷听郭俊说说心事,在学习和生活上,他都是郭俊的好伙伴。邓佳炜同学正是用行动关心和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小小年龄的他还极富有爱心,在街上他凡是遇到乞讨的老人,他都会掏出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默默的放到他们的手里。他的这些助人善举让老师和同学们都看到了他那颗淳朴善良的美好心灵。

三、敬老孝亲德行佳

在父母长辈眼里邓佳炜又是一名懂事、明理的大男孩。在家里,他是一个勤劳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学,他完成作业后总会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煮饭、摘菜、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都能娴熟应对。2017年他爷爷患重病要到上海就医,他的父母需要随去照顾,家里只剩他和奶奶。面临这样的状况,他十分懂事,不但能自理生活,还学着照顾奶奶。每天一早起来和奶奶一起做早餐、帮奶奶做饭、还有洗碗、洗衣服等家务都尽自己的能力去做,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让父母十分放心。暑假期间,他爷爷做完手术回来后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他更是毅然承担起了照顾爷爷的责任,每天负责喂爷爷吃饭、陪爷爷聊天、用轮椅推爷爷出去晒太阳……他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照顾爷爷,陪伴爷爷走完了人生最后的一段路程。在照顾爷爷的这段日子里他用行动向父母、长辈和乡邻们证明了他的孝心和善心。

邓佳炜同学尊老爱亲,勤奋好学,聪明懂事的事迹,在学校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也为他自己赢得了许多荣誉。在夏郢中心小学就读的六年间,曾八次获评学校“成绩优秀奖”,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城区级“四有”优秀星级学生荣誉称号。面对大家的夸赞,他从不骄傲,他依然保持着勤俭自律、刻苦学习、尊师助人、敬老孝亲的良好作风。他的美好品质,早已定格在熟悉他的每一个人的心中。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