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黎昀霖
2017-11-10 11:44      



黎昀霖,男,2007年2月出生,是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学生,副大队长,班上的班长。老师良好的教导和优良校风的熏陶,父母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

四年以来,他年年被评为“四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委”。他兴趣广泛,热爱阅读,喜欢奥数、绘画、书法、打羽毛球、科技小制作......曾先后获得2012年全国主题绘画大赛三等奖,2014年梧州市第15届少儿才艺大赛书画类金奖。“中国梦,幸福家”六一儿童节绘画比赛一等奖。荣获梧州市宝石节的系列活动手工作品荣获市特等奖、“2015-2017广西中小学电脑绘画比赛三等奖。2017年创客比赛“3D打印”自治区一等奖,2016-2017年万秀区“四有”优秀星级学生。

作为大队长,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知心好友。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只能凭借生活中的点滴来展现诚实守礼的好品质。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今年6月考试期间主动接受万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社团的紧急任务,学习“3D打印”程序并参加比赛,一连几个晚上,为了出色完成任务,与爸妈“奋战”深夜设计出“多功能置物支架”,因休息不好,扁桃体严重发炎,嗓子水肿说不出话,大家都劝他放弃比赛,但他觉得“说到就一定得做到”,仍然带病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他顽强刻苦、不懈努力,成功进入自治区级比赛,并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创客比赛,获自治区总分第二名,一等奖的好成绩。赢得了老师的赞叹和同学们的钦佩。


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难题,他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其解决,作为班干部在班级和同学们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即使遇到误会,他也真诚地面对。在一次班会上,因为某同学的误会,他被同学打伤了,但他没有因为同学的误解而耿耿于怀,而是平静、诚恳与同学解释,直到误会消除,就连班主任老师也感动佩服处理的结果。

在家庭,他是妈妈的好帮手,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父母心中的“小暖男”让亲情其乐融融。

在社会中,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妈妈的影响带动下,“六一儿童节”和妈妈一起在阜民社区进行“最美家庭”的宣传活动,与居民分享家庭故事,利用自己的特长指导社区的小朋友画画、做手工。发放寻找“最美家庭”倡议书,与社区小朋友共度儿童节,受到了社区的居民热烈欢迎。

他还是个恭谨谦让、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小孩,他总是争先让座。爸爸妈妈开车上街,他总不忘提醒家长“礼让斑马线”,主动参加“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不但自己身体力行,还发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假期积极参加第十届全国法治微电影展演活动,与爸妈一起拍摄宣传片《礼让斑马线上学更安全》。拍摄共创文明城主题片“我爱我家”宣传片。荣获2017年广西“最美家庭”的称号。荣获2016年自治区、梧州市“书香之家”的称号。梧州电视台《梧桐树》栏目、《西江都市报》、《梧州日报》对黎昀霖参与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诚实守礼只是黎昀霖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他正用行动诠释着他的美德。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