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曾筱婕
2017-11-10 11:38      

曾筱婕,来自梧州一中高1713班,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体贴家人的好孩子。她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集体,努力学习,有良好的道德素养。

在校园生活中,为积累实践经验,锻炼各方面能力,她曾在初中时担任学生会要职,现为一名数学课代表。她尊重师长,时常把“谢谢老师”挂在嘴边。她以饱满的精神上好每一节课,以谦虚求知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老师,以感恩的心面对每一个问题的解答。她帮助老师收发作业,登记成绩,整理学习资料,统计同学们的作业情况等,工作积极负责,认真完成任务,是老师的好助手。她集体观念强,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进取,团结同学,维护班集体荣誉。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会主动完成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特别珍惜。她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学习上,她务实奋进,热爱学习,勤奋认真,刻苦努力,虚心听从老师教导并尽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她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有自己的规划。她结合实际情况对每一个阶段设立一个小目标,努力达成。因为不比别人聪明,所以,在她的优秀成绩的背后,是一张张蘸满红黑墨水的试卷,是清晨黑夜中的灯光。在老师的影响下,她对待疑难点,坚决深究。做到先思考,再请教,并将与之相似的知识串联起来,举一反三,构成知识结构图。

生活中,她是父母家人眼里的乖孩子,她尊老爱幼,孝敬老人,过年回家看见爷爷奶奶,她会主动帮忙捶背揉肩,端茶递水,嘘寒问暖,平时虽然没有为妈妈亲尝汤药,但是她会把兑好的温水端到妈妈面前;虽没有为父母暖衾,但她会为父母铺好被褥;虽没有“卧冰求鲤”,但她会端暖水给父母泡脚。忙完自己的功课,她会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并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操心,更是体现她对父母深深的爱。多年前,她妈妈因病住院,她做完功课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去照顾妈妈,妈妈吃不下东西,为了让妈妈早日康复,她亲自动手自制爱心午餐,虽然被烫伤的滋味不好受,但她从未抱怨。同时,她真诚待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从不说恶意谎言。她坚信善为人之本,积极关心国家新闻,虽不能为灾难地区的人们做出巨大贡献,但会为之默默祈福。她还积极参加义卖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出一份微薄之力。

她的兴趣广泛,酷爱阅读、喜爱艺术。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了她的视野,陶冶了她的情操,也提高了她的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画画给予她在想象世界中天马行空的权力;积木拼砌让她从动手中探索未知与新奇;古筝使她明白坚持并不容易。多年来,她勤勤恳恳,终有所收获。她曾获得2016年梧州市“三好学生”称号、2014-2015两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4年“华佗论剑个性奖学金”、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娃娃”才艺大赛蝶山区征文二等奖、梧州一中“美丽梧州,幸福家园”现场作文初中组特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奖、古筝业余最高级“表演文凭级”称号等。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