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李雨羲
2017-11-10 15:19      

李雨羲,是梧州市民主路小学133中队的一名少先队员,担任班级的中队长。她阳光活泼,文明有礼,诚实守信,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民主路小学是梧州市“诚信校园”示范校,李雨羲积极地响应学校的号召,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争当诚信好少年。她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和纪律,不说谎话,不欺骗老师、家长、同学;她答应过同学的事就努力去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一定完成;她借了别人的东西按时归还,从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她上学守时,上课认真,按时完成作业;她坚持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待,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愿意与人分享成果与快乐。

每次学校布置的任务,她都按要求去做好。如每次的值日生工作,她都会提前回到学校做好值日;每次学校开展的比赛训练,要求早上7:30前回到学校,她都坚持按时回校。有时她为了完成学校、班级交给的板报,手抄报,绘画任务,常常废寝忘食。她也因此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她的良好品德更是受到了曾获2016年的“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外公外婆的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她成为一个诚信少年的基础。记得一次语文测试,因为卷面的内容很多,她的考卷上写错了两个字却没有被老师发现,还打了勾,但她并没因为试卷少扣了两分而沾沾自喜,因为她谨记了“诚信是金”这一句话,诚信就是对自己、对别人的一种优良品质。所以主动向老师说出自己的错处,让老师重新更正打分。她的行为赢得了老师的信赖,同学的尊重。

她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孩子,经常会和好朋友交换书籍来看。有一次出门的时候忘记拿和同学交换的书了,结果她又气喘吁吁的跑回家拿书。妈妈问她干嘛还要跑回去呢,明天再还不可以吗?她却很认真地和妈妈说:“我答应了同学是今天还给她的,不然就食言了!”这就是她,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做到。

还有一次,她去家附近的小卖部买练习册,结果没带够钱,还差两毛钱不够付,但她急着去上学了,她就诚恳地和阿姨说:“阿姨,这两毛钱可以等放学回家拿了钱再补上吗?”阿姨说:“好的,小朋友,我相信你!”雨羲没有食言,一放学马上问妈妈拿了两毛钱拿去小卖部给阿姨,阿姨笑着对她说:“小朋友,你真讲信用!”而她却谦虚地说:“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是最幸福的事。她爱自己的班级,爱每一位同学,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个人。在班级里,她和同学们的关系很好,当有同学遇到难题请教时,她一定会耐心地给他讲解,直到他弄明白为止。生活上她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义卖活动,为贫困同学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捐出自己的课外书。每年的春节,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写春联的志愿者活动呢,把写好的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被评为了2017年梧州市“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被评为城区“四有”优秀星级学生,校级“十佳雏鹰好少年”、“四好少年”、“道德之星”、“诚信之星”,她参加各类各级比赛活动均获好成绩。相信李雨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还会用一颗诚信之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