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吴明泽
2017-11-10 15:36      


吴明泽,岑溪市第三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他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也是老师和同学心目中品学兼优、诚信守礼的美德少年。他是一个品德高尚却很内敛的小男孩,他多才多艺却又很谦虚。他每个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且,多次获得“文明礼仪小标兵”的称号。明泽同学表现出来的彬彬有礼、诚实守信的中华美德,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学习和推崇的。

一、信守承诺,待人诚恳。

他信守诺言,待人诚恳,是诚实守信的楷模。学校里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大量的阅读以及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在小小年纪获得了广博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拥有比同龄伙伴更广阔的视野。他觉得同学之间要诚信友善地相处,他常戏称自己要通过“以德服人”来树立在班级中的威信。

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他都能做到一诺千金。记得有一次,由于学校要进行彻底的大扫除。他和老师商量好,明天下午参加班级楼梯的卫生打扫。不料,当天晚上却发烧了,家长连夜把他接回家,(往常,他是在学校寄宿的。)到了第二天,他的病情没有完全好转。于是,他就立刻先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然后,随父母去医院打了针。到了中午,烧退了,他马上赶到了学校,准时参加卫生清洁工作,结果累得大汗淋漓。老师叫他休息,不要再干了。他却摇摇头说,老师,我要把我的任务完成,我是小男子汉,可要说话算话的。让在场的同学都佩服不已。

上个月的一个星期六,因为在星期五他就答应借一本《中国神话故事》给王天荣,他们约定在周六早上八点新华书店门口见面的。谁知那天下大雨,王天荣没来,他竟然在书店门口等了两个钟头。这件事让王天荣惭愧不已,也让班里的同学对他的信守承诺钦佩不已。

二、知恩守礼,心地善良。

他文明守礼,待人诚恳,“对不起”、“没关系”、“谢谢”是他的口头禅。看到长辈,他总会微笑打招呼。每次周末回到家,自觉完成作业之余,他常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给爸爸倒杯水,给妈妈捶捶背,还经常把学校里的趣事说给父母听。既是爸妈的好帮手,又是他们的开心果。

他尊敬老师,校园内总能听到他铿锵有力的“老师,您好!”“老师,再见!”等话语。班主任李老师的嗓子沙哑了,他第一个问候,还带来了老家里的草药,并不时关切地说:“老师,您要多注意身体啊!”班级里同学们有了矛盾,他热心地调解,有时甚至为劝解同学而遭受冷嘲热讽,他也不发火,处理不了才上报老师。他担任着礼仪监督员、学习小组长等多重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的知心人。

小小年纪的他懂得感恩回报,上个学期,他老家所在的乡镇遭受了暴风雨和冰雹的袭击,他爸爸所在的单位组织了募捐活动,他主动地把积攒了一年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

三、行动感染,同学夸赞。

他就像一颗沐浴在阳光下的小树,虽平凡普通,却散发着迷人的美德之光,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前行,是一位播种诚实种子、散发礼仪芳香的好少年。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他在班里开展了“一帮一,一对红”活动,口号是“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他发动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与学习较落后同学组成了“一帮一”小组,每天下午放学后,帮助这些同学辅导功课。他更是以身作则,挑了班上基础最差的高莹莹作为小组伙伴,为了更好地辅导她,他主动要求和高莹莹同桌,经过半学期的努力,高莹莹进步很大,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