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李忠月
2017-11-10 15:41      

李忠月,女,12岁,蒙山县陈塘镇沙灵小学六年级学生。她诚实守信,为人可靠,信守承诺,知书达礼,恭谨谦让,是位守礼好少年。

李忠月平时懂得礼让他人。在学校吃免费午餐时,她总是让小同学们先领餐自己在一旁维持秩序,最后才去领餐,她让这个爱心免费午餐吃出了更多一份心意。她的这个文明举动感染了其他同学们,在她的影响下同学们知道了吃饭要有秩序地排队,同时她还带领更多的队干和队员们加入到维护领餐秩序的行动中来。

她是学校大队部的一名队干,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有一次,上课铃已经响了,一名同学才急冲冲地跑进学校,当时正在值日的李忠月伸手拦住了他。这名迟到的同学正是本班的黄泽威,他发现值日队干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正想大摇大摆地走回教室,李忠月毫像往常一样给迟到的同学地递上了迟到登记本。“你这是干什么呀?”黄泽威不解地问。李忠月一脸严肃地说:“你迟到了,按学校规定,请你在本子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你……我们是一个班的呀,被扣分了我们班就拿不到流动红旗了,你傻不傻啊?......”黄泽威说起了“大道理”。李忠月翻看了一下记录表,觉得黄泽威说得没错,如果扣掉了这一分,那么这一周自己班的流动红旗就保不住了。犹豫间,黄泽威已经走到了楼梯口。看着手中的记录本,再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李忠月还是选择冲到了黄泽威面前,递上笔和记录本,认真地说:“你迟到了,你要按学校的规定记上你的名字,请你配合我的工作。”事后学校领导知道了这件事,对她进行了表扬。

她不仅在工作中诚实守纪,在学习方面也是非常勤奋好学,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每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她的成绩都排在同年级、同科目的前茅。她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帮助老师管理班级,课间耐心给同学们讲解不懂的问题,乐于助人。

由于表现优秀,成绩优良,在2014-2015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语数总分第一名、优秀班干、礼仪标兵。“六一”节文艺汇演优秀主持人、陈塘镇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一等奖等荣誉。2015-2016学年度获“三好学生”、语数总分第一名、优秀队干、礼仪小标兵、陈塘镇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一等奖、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蒙山县二等奖等荣誉。她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受到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是个诚信有礼的好少年。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