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陈青云
2017-11-10 15:42      

陈青云,岑溪市南渡中心小学五(5)班的班干部,是一名诚实守信、文明守礼、品学兼优的阳光男孩。现年11岁,他知书达礼,待人谦逊,为人诚恳,恭谨谦让。

他不但品学兼优,而且也很懂事。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诚信守礼,积极和同学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的活动,他也传承了家中长辈淳厚、乐于奉献的做人理念。他曾号召班里的同学向隔壁班的白血病患者捐款,自己也把积攒的零花钱捐出来,一共100多元钱。在学校,班里有个学习、生活都有困难的李建同学,每一天他都主动帮助他,他说:“他是班干部,他们班不能有一个同学掉队。”同学们被他的行为所感动,自发组成了学习互帮小组,他行动信守了对同学的承诺。李建同学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回了自信心,不再掉队了。他爸爸常对他说的:“好男儿要心胸宽阔,因为你的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会有多大。凡事都要善待他人,要大爱,博爱,大爱无疆。”而妈妈的“诚信是本,与人为善,吃亏是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教诲也让他常记心中,并且影响着他在成长的岁月中慢慢长成了一个宽容、懂事、阳光、快乐、自立、向上的一个大男孩。他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

他待人诚恳,彬彬有礼,信守诺言,品德高尚,因此同学们称他为班级里的“绅士”。一次他在餐馆用餐,服务阿姨多找了他钱,因着急赶去比赛,他也没看就走了,等到比赛结束发现多找的钱后就立即赶往餐厅把钱给阿姨送了回去,阿姨感动的连说:“谢谢”,并夸他是诚实守信的好孩子。班里有个图书角,同学们借阅图书都归他管,可那一次,却丢了两本大家都爱看的《脑筋急转弯》,他查明真相后,发现是自己的好朋友陆明拿走的,他严厉的批评陆明并让他归还,结果,陆明差点和他绝交。他做事公正,信守对职责的承诺,不愧是遵纪守法的“公正少年”。

他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对朋友他都能做到一诺千金,他每天都把自己看后认为有价值的好书背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所以在班里他的书包总是最重的,一次他感冒生病了,妈妈看他又给同学背了很多课外书,因为心疼他偷偷的拿出了两本,而他趁着妈妈不注意时又把书放回了书包,后来他又给妈妈讲道理,并告诉妈妈说:“前一天我已经答应为同学们带书了,如果做不到岂不是在说谎,那还有什么诚信可言,妈妈您不是从我小时候起就教育我做人要诚信守礼吗?”一句话说得他妈妈哑口无言,他的妈妈听后都被他的话感动了,她仿佛看到了一个诚信小天使已经慢慢长大了。偶尔考试成绩不理想,他也绝不欺骗妈妈。他经常和别人说:“他的字典里没有谎言这个词。”走出校园,他恪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遇到学校里开展救灾、救助伤病同学捐款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当有新闻报道贫困地区的孩子没有衣服过冬时,他又是捐钱又是捐物。在家里他是听话懂事的孩子,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他不但自己讲诚实,懂礼仪,还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是一位播种诚实种子,散发礼仪芳香的好少年,由于表现优秀,他从一年级至今连续几年获得了“礼仪之星”的光荣称号,也荣获了学校的“优秀班干部”、“美德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的殊荣。并荣幸的当选为班级的第一名国旗手。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