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章德宇
2017-11-10 15:57      


章德宇是梧州市第一中学高二(12)班的一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他从开始读书以来一直不懈努力追求的人生目标。既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又有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强健的体魄,这是二十一世纪伟大祖国对人才的要求。

思想上,章德宇坚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修身立人,陶冶情操,努力培养自身高尚的品格。他的爷爷曾经长期负责经济工作。在他聆听爷爷的工作往事时,爷爷身上那些开拓奋进、努力拼博、不断进取、深具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的优良品行深深地影响了他。而在他协助曾经担任区直外贸公司领导的外公撰写回忆文章的过程中,他又强烈地感受到外公在涉外工作中主动为国家多做贡献、坚持国威国格、任劳任怨的爱国情怀。众多长辈身上的许多优秀品质始终激励他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奋勇向前。同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鞭策着他努力在学弟学妹、同学、同龄人中树立起“优秀生”的标杆,以此来影响他们,带动他们。

行动上,章德宇始终坚信,行成于思。在他和父母赴美国探亲期间,他通过多方面了解、认识和比较中美两国在教育方面的一些不同。中华民族一直推崇“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而美国则不是,结果就是不断发生校园枪击事件。他曾于2016年12月赴香港参加“梧港吾知心度行”青年学生交流活动,期间代表梧州一中发言并获得一致好评。通过对比,他深刻认识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制度上有无比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伟大的党!他更加热爱日益强大的祖国,更加热爱和关注生于斯长于斯的山清水秀的梧州家乡。在学校,他尊敬老师,见面主动问好;团结和关心同学,热爱班集体;严格遵守校规,坚持佩戴团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及社会活动。在家里,他尊敬父母和各位长辈,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做饭、拣菜、洗刷碗碟、整理衣物和拖地等;平时留意收看时事新闻,关注国内外动态;星期天坚持打篮球和做健身运动,不断加强自己的体能锻炼,以求从容应对紧张的学习生活。

学习上,章德宇一直坚持积极主动的求学态度,尽量运用创新思维来解决问题,勤于和善于思考,对于各学科的难题都能潜心钻研。他对所学的知识力求能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他坚持以课堂学习为核心、课外学习为辅的个性化学习方法和思路,文理兼修,不偏科,全方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力争全面发展,从而不断培养和加强个人的自学能力,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多方面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多年的努力,使他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并且多次获得年级第一名。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巩固、加强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他在2016年获得数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得物理竞赛区级一等奖和化学竞赛区级二等奖。

班干工作上,章德宇大胆创新,尽力为老师分忧,给同学帮助。身为班长,从高一开始他就借鉴网上一些优秀班级管理的案例,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全班全面铺开学习小组活动,负责组织和协调8个学习小组开展各项学习探究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同时主动为同学讲评习题,尽力帮助后进同学提高成绩。并且积极向老师提出多项建议,努力做好老师的助手。在发现组建学习小组对同学们的成绩没有产生太大积极效果后,他经过深入思考和分析,认为是组员间凝聚力不足造成的。他决定采用一个创新的做法。于是他向班主任建议:在确定每个学习小组的组长人选后,由同学们自己选择组长;此外,在学习劳动、校园生活、各种比赛及社会实践中,均以此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这一举措,有效地增加了组员们相处的时间,大大增强了各个小组的凝聚力,有利于同学们共同提高成绩,共同全面发展。

在章德宇的带领和不懈努力下,他们高1612班班级成绩名列年级第一,在2016年秋学期荣获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高一期间1612班连续两个学期荣获校级“文明班级”荣誉称号。同时他个人也于2017年1月和7月两次获得了学校“优秀班干”荣誉称号,并且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出色的班干工作表现、较好的个人修养和在同学中拥有较高的威望,他于2017年7月被评为梧州市级“三好学生”。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嗨森”系列主题活动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5万人次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厨垃圾处置违法行为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复合经营模式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