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邓金洁
2017-11-10 15:58      

邓金洁,苍梧县旺甫镇初级中学155班学生,父母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她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尊敬师长,孝敬父母,自强自律,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团徽增光添彩。

一、脚踏实地,勤奋刻苦

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她从小就非常爱看书,一有空就捧着书津津有味地“啃着”,《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三字经》、《论语》、《红岩》……可谓是博览群书。她不仅爱看书,还喜欢写作。从四年级开始,坚持每天写成长日记,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在她的笔下都成了一篇篇生动的日记,从开始写50多个字到能写500多个字甚至更多。课堂上总能看到她高高举起的手,总能听到她独到的见解、精彩的回答。校内外的活动虽然很忙,但从来没有耽误过她的学习,每门功课都非常优秀,名列年级前茅。曾被评为苍梧县优秀班干部和梧州市三好学生。

在学校,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她总是一大早来到教室,读上半个小时的书,她也会利用空闲时间,背几个英语单词。对于不懂的词语或句子,她会查字典或者反复思考。成绩离不开努力,在别人休息或玩乐的时候,她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地预习和温习功课。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邓金洁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演讲、朗诵比赛。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时,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反复练习;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仔细揣摩,一个动作、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

记得那次作为学生代表演讲,由于时间紧迫,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练读一千多字的讲稿,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背诵。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却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大气沉稳,声情并茂。同学们钦佩她,师长夸奖她。而面对大家的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她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二、勤于思考,勇于探索

她是一个踏实沉稳的孩子,有着坚韧的意志力,好学、好问、好思考。在生活中,她是个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孩子。去年暑假,她看到学校有一个老师魔方玩得很好,感到非常好奇,让妈妈给他买了一个魔方。她一直研究魔方,思考它的构造。她就痴痴的沉浸在了魔方的世界里,自己边看视频教程边学习,不到2天的时间就第一次完成了6面还原,然后不断地练习,挑战自己,10分钟、5分钟、3分钟,每一次的进步都带给她无比的快乐。平时在家里也经常喜欢拆拆拼拼,做些科学小实验,小脑袋里不断有新花样。

生活上、学习上都是这样一丝不苟。自己的学习生活用品从来不会乱丢,校章,学生证,校服从来不会丢掉或忘记,人家一学期换好几次,她好几学期换一次,一块橡皮可以用上一个学期。对待学习也是如此,作业中遇到不理解的词或句子,总是查字典或上网,一定要弄个明明白白才肯罢休。今年开学典礼上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回来后写要写“开学典礼”的作文,她又认认真真在电脑上看了一遍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和颁奖记录,其中形容陈彬强的诗句“孝更绝伦足可矜”,她不理解,就请教妈妈,和妈妈一起上网搜索,查找它的出处,并细细阅读理解。不论遇到什么难题,她从来不会放弃,总是想方设法去解决。“她不怕麻烦,麻烦怕她。”这也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

三、兴趣广泛,多才多艺

她兴趣广泛:象棋、书法、音乐,虽然忙碌,但是总能安排得有条不紊,学习、兴趣两不误。她学一样爱一样,样样都学得不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运动会中参加女子400米跑步比赛;在元旦文艺汇演中表演了小品;曾参加镇级、县级、市级甚至省级汉字听写大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不少征文比赛里都获了奖,在“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书法比赛中也荣获一等奖。她爱好写作,她写的征文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等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