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李开卓
2017-11-10 16:00      

李开卓同学是新兴二路小学126班的班长,更是学校的大队委。在小学生涯中,他获得过无数的荣誉和奖励。在学校里,每逢有人提起他,大家总要翘起大拇指称赞。

一、以勤为径,勇攀高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李开卓同学在学习上的独门秘诀就是“勤”和“钻”两个字。在他看来,学习没有任何捷径。注重细节的他,在课堂上每学到一个新的内容,都会认真钻研,不容许自己有一点马虎,哪怕只有一个小小的知识点弄不明白,他都不会忽略带过。每天下课的时候,周围充满了各式各样吸引他的事物,他都不会受影响,一定要先静下心坐下来反反复复琢磨和消化一节课的内容,发现有不懂的就请教老师,直到全部吃透为止。因为他的稳扎稳打,善于思考,三科基础都非常扎实,成绩一直在班级甚至是年级名列前茅。为了充实自己,开拓眼界,他在课余时间养成了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大量阅读各类课外书,同时,他还学以致用,将自己课外看书的收获与自己课堂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在课堂回答问题上常常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令同学和老师经常眼前一亮。所有这一切,都与他的勤奋和钻研是密不可分的,最难得的就是,在好成绩面前他从不骄傲自满,而是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二、勇于创新,乐于探究

人之可贵在于能创造性地思维,李开卓同学他是一位勇于创新,乐于探究的优秀学生。受各种科学家故事的影响,他从小就对科技方面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从二年级开始,他就主动加入了学校科技小组,积极参加各类科学实践活动和DV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5年,他参加了《茶树繁殖的研究》主题活动,但是要做好这个研究,必须要亲自到茶树园里面去获取第一手材料,才能找到创新点。这对他是一种挑战,因为他向来晕车,可研究都要到偏远的农村取材。面对困难,他拿出足够的勇气去接受挑战。在研究和取材过程中,曾先后两次到六堡、昭平等地和同伴一起调查研究。由于山路崎岖,他两次吐了个翻江倒海,可他却认为这点儿困难不算什么。最终,他的研究取得很好的成果,既创新又有独特见解,赢得了指导老师的肯定和赞赏。现在的他,还参加了机器人大赛,每星期六节课的培训,他从不缺课,并且还能很好地兼顾自己的学习。他和他活动小组的队友一起努力,大家集思广益进行编程、拼接,一次一次反复调试和操作,直到效果满意为止。在这个过程中,他碰到过不少困难,但是他从不轻言放弃,总是积极地请教他人、翻阅书籍、查询网上资料,自己再思考钻研,和队友配合,将难题各个击破。今年在柳州、广东佛山参加的比赛,他所在的团队均获得了好成绩,今年十一月份,还准备到上海参加机器人世锦赛。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几年来,他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自治区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句话是李开卓同学最好的座右铭。几年来,该同学连年获得三好学生、校级美德少年的光荣称号,曾被评为长洲区优秀少先队员。在学校举行的书法比赛、手抄报比赛、作文竞赛、数学口算比赛均获取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科技实践活动、DV、机器人大赛方面获得长洲区级、市级、自治区级、全国级的好成绩。在将来的学习生涯中,他将会继续秉承勤学创新的精神,不断努力奋斗,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