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唐冬林
2017-11-10 17:30      

唐冬林,男,七岁,岑溪市第七小学172班学生。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他小小年纪,就拥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

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真诚奉献。他今年刚上一年级,因为学前班就在本校就读,对学校的各种情况较为熟悉。开学的第一周,他主动跟新同学介绍学校的环境,引导他们去上厕所,跟大家讲解学校的各种铃声,作息时间;告诉他们学校的规章制度,放学后怎么排路队回家,过公路的同学要注意的事项,告诉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能打闹,不能脱离路队跑去买零食,更加不能自行过公路。在文化长廊和阅览室看书时,他提醒同学们不要破坏书籍,把遗落在长椅的书籍放回书柜,把被弄皱的书籍抚平,有序摆回阅览桌,然后默默地离开。他平时在校园活动时,见到地上有垃圾,他主动弯腰拾起扔到垃圾桶,见到学前班的小同学拿着吃剩下的早餐小心翼翼地去倒,他总能及时伸出小手帮上一把。

开学的第二周,班上一名同学因不舒服呕吐了。其他同学见此,都是捏着鼻子,大喊“好臭啊”然后就跑开,只有唐冬林同学马上让同学去报告老师,然后上前拍拍生病同学的后背,接着去教室前的开水缸帮倒了一杯温水。等老师来到的时候,他已经拿着清理工具在打扫污物了。这对于一个七岁的孩子来说真的是太难得了,老师们听说这事都一致夸他,真是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心灵就像金子般闪光。他总能这样急他人之急,对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早上早早地到校,组织同学进行学习,一条小小的教鞭,一声声稚嫩的“b p m f”带起一片朗朗书声…这类事情比比皆是,同学们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总喜欢问他,他也总能不厌其烦地教其他同学,他就是一个如此热心肠的孩子。

有一次,唐冬林在家里看电视,门外传来小孩子的哭泣声,他出门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孩玩耍时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只见他把小孩拉了起来,轻轻地拍去他身上的灰尘,一边安慰他,一边把自己心爱的的玩具拿出来,哄他玩。还有一次,一位老爷爷在家门口附近的地里劳作,突然下起雨来,那时他正在帮邻居家收衣服,见此情形,他马上开门让老爷爷进屋避雨。得知老爷爷要赶回家收晒在屋顶的花生,他立刻回家拿出一把伞送给了老爷爷,还说要一起帮他收花生,老爷爷很感动,连声夸他是好孩子!

唐冬林同学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他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他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以少先队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尽早地加入少先队员的行列;他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他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他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