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姚慧楠
2017-11-10 17:30      

姚慧楠,今年14岁,是梧州市第十五中学的一名学生。在班级里,任生活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她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热爱集体,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家长的悉心熏陶,同学的关心帮助下,她茁壮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励。 

为了更好地学习,老师把她们班分为了几个学习小组。姚慧楠很庆幸她是其中一位小组长,因为这意味着有了一次锻炼自我能力的机会,也让她与同学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还记得她新上任的那天,她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对组员说:“今后我便是你们的组长了,请多关照!”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发现了组里出现的不好的情况,钟樑和莫迎朗同学的成绩大大退步,这不禁让她发了愁:如何才能把他们的成绩提高呢?既然是一个小组的,那么作为小组长一定要出一份力啊!她想了想,召集了组里学习较好的几位同学开了一个小会议,决定每人负责全组几个科目的辅导。地理最好的她,自然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地理辅导员。每节课下课后,她便会让成绩不太好的同学进行题目抽背。也许是她太急功近利了,抽背的结果并不如愿。眼看着快临近会考模拟考了,莫迎朗同学的答题能力和学习态度还是没有提升,她决定每天中午放学时单独留下辅导。还记得那天,同学们陆陆续续的放学回家了,教室渐渐安静下来,她坐在莫迎朗对面,轻声询问道:“你想不想提高自己的成绩呢?”听到这话,他迟疑地点了点头。她看到他的举动,缓缓开口道:“学习不是逼出来的,成绩取决于你的学习态度,如果你不愿意,那么谁都无法去改变你。那你知道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吗?”莫迎朗垂下了眼眸,低声说道:“有一些被动。”她抿了抿唇,点头道:“没错,这就是你的现状,只要你每天挤出一点时间去认真复习一遍书本,便能有很大的提升。只要你愿意,我每天都会留下来替你辅导。”他抬起头看着姚慧楠,良久,他笑着对她说:“谢谢你!”她也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窗外的阳光斜斜地洒在了走廊上,那属于太阳独有的温暖也流到了她们心里。

初二那年的运动会,姚慧楠被老师任命为“后勤部长”,专门负责为参赛的同学准备葡萄糖水和急救处理。同学们向她投来了同情的目光,她知道他们眼中带的意思,那意味着不能自由的去活动还要到处奔波。她却不认为这是一件苦差事,相反,她心里很紧张自己能否把这件事完成好,能够为班级出一份力当然要义不容辞去做。运动会激烈的项目只有一天,那天,她带着一个大水壶和一个袋子,里头装的是一次性杯子和一袋葡萄糖。“砰——”一道枪声响彻云霄,她的心不禁颤了颤,着急的加快了脚步,却忘了看地上的路,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石子,脚底一滑,往地上跪了下去。她强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向打水机走去。很幸运的是,当她赶到操场时,比赛刚刚结束,她连忙把刚调好的葡萄糖水递上,看着运动员们喝着她亲手调制的糖水,心里像是喝了蜜般的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她希望用她的正直和善良,营造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班集体;用她的热心和宽容去帮助更多的人;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