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黄坤惠
2017-11-10 17:30      

黄坤惠,今年12岁。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六(1)班的一名学生。她是班长,又是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部长。也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要做一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一、在学校,懂得感恩,深受敬佩

“那些散落在废墟中的朵朵无名小花,点缀着这片荒原,让人们仿佛看到了生的希望。”这是她的座右铭,是她决心默默行善的开始。记得这个学期开学的第一堂课,老师让组长们自由选择组员,她总是选择那些知识薄弱的同学,然后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来辅导这些知识薄弱的同学,一遍又一遍,窗外欢快的叫喊声也无法让她停止她那颗乐于助人的心。在那些同学眼里,她是耐心而又善良的小老师。一天傍晚,她接到了一位同学对圆问题的求助电话,她忙在台灯下悉心研究,天上的星星困得眨眼,一张白纸上布满了她密密麻麻而却异常清秀的字体,上面书写着这道题数十种详细的解题思路,并通过各种途径分析、总结这一方面的知识,指出难点、易错点进行举一反三……而这仅仅是文字版的分析,她还附带着一条自己制作的教学视频供这位名副其实的“差生”慢慢消化。这本该是一位老师的职责,而她却做到了!

这仅仅是沙漠中的一粒黄沙,同学们得到她爱的滋润的事情数不胜数:班里一位体格略胖的女孩受人讥讽,唯独她挺身而出,鼓励那位女孩只需做好自己;班里一位调皮男孩犯了大错,大家都疏忽了那位男孩,唯独她如一位宽容大量的大姐姐,安慰男孩“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校里一些瘦小的小同学,她总是替他们拿提拉式书包上楼梯;班里的作业本她总是每天按时上交,是老师们的小帮手……

她那颗金子般的心感染着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

二、在社会,关注世界,奉献爱心

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蒙山县在2012年春节重建长寿桥旁边的长寿阁时,发动群众自愿捐款。记得当时,才6岁的她与父母经过此路段,目睹着眼前的现场捐款,她兴高采烈跑上前,把自己身上仅有的100元压岁钱捐献出去,当时,负责捐款活动的一位大姐姐还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真了不起!”她双手捧着这张捐款证书,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2017年3月,蒙山镇第一小学学习雷锋日开展的“扶贫助学圆梦”活动中,她再次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爱心,她把属于自己的爱,分一半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也能在同一片蓝天下,轻嗅清新的空气,沐浴明媚的阳光。身为班长,她是个领头羊,带动班里的同学尽己之力,奉献爱心。她常笑道:“看到他们的微笑,是我莫大的欣慰。”在她的带动下,她所在的班级共捐了2852元,他们班级“帮助他人”的好品质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称赞!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 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企业51家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