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李宗泽
2017-11-10 17:31      

李宗泽,梧州市工厂路小学12-5班学生,是师生、家长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棒孩子。他善学好学,每年各科成绩多为“A”,在五年多的学习中,他以优异的表现先后获得校级的四好少年、四有优秀星级学生等各类奖项共14项;他乐于助人,善良博爱,同学有困难总是热情相帮,数次捐赠学习用品给山区学童,为灾区捐献自己的压岁钱,为困难家庭义务写春联等公益活动;他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绘画和书法,他的书画作品获得了全国级奖项10次、全区级奖项1次。被冠以科技比赛奖项“获奖专业户”之称的李宗泽还是学校里赫赫有名的“科技之星”。

一、小试露锋芒,荣封小“老大”。

2015年4月梧州市将举办第二届全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工厂路小学精挑了12名学生组成机器人特训班,只有短短十几天的培训时间就要迎战赛场,带队的老师让大家带着志在参与、观摩学习的心态参赛,小队员们也戏称自己是去“打酱油”的。在每次训练中,才8岁年纪最小的李宗泽总能专注训练,一丝不苟地搭建机器人的主机,一遍又一遍地改进机器人的机械臂,一次又一次地编写机器人的程序,一轮又一轮地测试比赛任务。最终学校从中挑选4人分成两组参赛,比赛当天李宗泽和队员默契配合、沉着比赛,发挥出色,比赛总数排全市第五名,荣获了二等奖,给小伙伴、带队老师和学校带来了意外惊喜。在随后两个月内接连而来的两次全区性的机器人比赛中,李宗泽再接再厉先后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两个奖项。此后,机器人特训班的小伙伴们总是自豪地向别人介绍:“李宗泽是我们当中最厉害的,是我们机器人班的老大!”在2015、2016、2017三年中,李宗泽先后10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市、全区、全国性的机器人比赛,共总赢得了全国级三等奖1次;全区级一等奖2次、全区级二等奖2次、全区级三等奖2次,全市级一等奖2次、全市级二等奖1次。

二、小儿郎爱科技,喜钻研善创新。

李宗泽从小热爱科技创造,不仅勤于阅读科学书籍,参加科学课程,而且善于在生活中观察思考,爱科学,用科学。他通过平时观察发现,校园内的垃圾全是通过人工运送、倒入一个池内,且未进行垃圾分类,便利用所学到的机器人知识制作一套智能垃圾运送、分类系统,输入自己编写的程序,实现将垃圾从教学楼收集,自动送到垃圾分类器进行分类回收的人工智能效果。这一套智能垃圾运送、分类系统在2017年第3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在广西科技馆的展厅进行技创新成果展示的2天里,李宗泽的创新作品吸引了无数的参观者,成为展厅内的“人气王”,不仅为来访的自治区级、市级领导进行讲解与演示,还接受了自治区的电视台、电台的采访。今年9月份梧州市电视台的少儿节目《梧桐树》栏目组特地为介绍李宗泽的这项创意发明拍摄了一期专集《我的中国梦我的科技梦》,节目播出后在同学中引发了一轮热议。

三、精益求精,国际赛场显身手。

多次荣获科技比赛奖项的李宗泽不骄不躁,继续在科技领域不断求进。在自治区首次举办的2016年首届广西兴华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李宗泽被学校选派参加“小学组落体缓降(标准组)”比赛项目。李宗泽不负众望获得了该比赛项目的全区第三名,铜牌一枚,并获得了参加2016年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小学组落体缓降(标准组)参赛资格。在随后的备战国际赛的过程中,李宗泽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地改进“落体缓降”的装置的设计方案、制作工艺、细节打磨,不断提高比赛成绩。比赛当天表现出色,荣获得了2016年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小学组落体缓降(标准组)第三名,赢得铜牌一枚,实现从全区赛的季军到国际赛的季军的完美跨越。

在多年各种级别、类别的科技比赛的磨练中,在荣获各种奖项荣誉的鼓励中,在师长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中,李宗泽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自己的科技梦,他在《我的理想》的作文中写道:“我长大后要成为世界级顶尖的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制造大师,为我们的国家创造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将穷尽毕生的精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