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邹和茗
2017-11-10 17:31      

邹和茗,男,12岁,梧州市龙圩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1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五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同时被上级评为龙圩区优秀少先队员、梧州市优秀少先队员。

邹和茗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他心中。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他的信念。他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他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校劳动,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委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从不乱扔垃圾,因为他知道劳动的辛苦,如果有同学不守纪律,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帮助他们改正错误。作为一名大队部干部,他按时执勤上岗,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学校的卫生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刻苦勤奋,勇于创新”,这正是他的真实写照。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之中,他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团结向上、个性飞扬,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

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他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也许他的学习成绩并不是每次都位居班里的第一名,但他的这种学习态度是无人能及的。每个学期均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等。

二、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他在唱歌、朗诵、摄影、篮球运动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他曾在苍梧县中小学生文艺汇演、龙圩区首届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展示中多次获得演唱类、书法类的一、二等奖;在龙圩区教育局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朗诵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梧州市“宝石娃娃”摄影比赛中获得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在“中华古诗词朗诵比赛”中荣获梧州市二等奖;在参加苍梧县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篮球邀请赛荣获男子乙组第三名等。而面对成绩,他并没有骄傲,而是努力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而奋进。

三、刻苦钻研,勇于创新。

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是他的特色。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创客兴趣小组,跟随指导老师一起,学习了电脑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和创客教育创新科技。在参加广西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和广西创客教育大赛的备赛过程中,经常利用放晚学和双休日的时间刻苦训练,为了设计出最佳的参赛方案,为了一个独具创意的参赛作品,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不厌其烦的向指导老师请教,不断修改,力求以一个最佳的效果参加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3月参加梧州市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中荣获灭火机器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于2016年5月在北海市参加广西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荣获灭火机器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第二名、在2017年4月上旬参加梧州市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荣获灭火机器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于2017年4月下旬在百色市参加广西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荣获灭火机器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第二名、于2017年7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广西首届北部湾创客教育大赛荣获“3D打印创新赛”项目二等奖以及在今年全国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类项目中荣获“电脑绘画”广西区三等奖等。

四、积极进取,不断成长。

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他事事都在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珠心算竞赛、查字典比赛、科技创新比赛、绘画比赛、运动会等,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成为了老师的小助手,为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也正是在不断的磨练中,使他变得更加成熟,成为了一名懂事的大孩子。

邹和茗同学在各个方面表面优秀,是同学们的榜样,也是我们梧州市龙圩第二实验小学出类拔萃的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相信凭借他的自信与自强,他一定会学有所有,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