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倪若晴
2017-11-10 17:31      

倪若晴,岑溪市实验小学1201班学生。三字经里曾说道“勤有功,戏无益,戒之哉,宜勉励”,意思是凡是勤奋上进的人,都会有好的收获,而只顾贪玩,浪费了大好时光是一定会后悔的。倪若晴同学也一直拿这句话勉励她自己:要做勤学创新之人。而事实上的她,的确这样做到了。

一、勤写勤练作品多

倪若晴参加了新派作文、“文学桂军班”等系列活动,在新派作文导师们的指导下,渐渐提高了写作能力。作品《石头路》得到诗人作家黄神彪的点评,称赞说想象力丰富、语言意境好呢!正是这些导师们的鼓励,使她信心倍增,更加的勤于写作,先后有了许多作品产生。《热》、《魔石》发表在《放飞文学梦》一书里,诗歌《妈妈=老师》、《小童话》、《春天》,小练笔《〈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读后感》、《校运会》等多篇作品在校刊《幸福花园》上发表。参加“第一届新派作文大赛”荣获广西赛区“新派作文新手奖”,“第二届新派作文大赛”复赛一等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荣获“舌尖上的岑溪”作文比赛优秀奖。

二、勤读多学涵养高

她喜欢在空闲时间去多多阅读一些名著,吸取每一位作家之精华,取长补短,让自己的作文更加生动有趣,从中还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学习上,她分秒必争,一分钟也不想浪费:上课时认真听课,全神贯注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把每一个知识点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下课时,她挤出时间去钻研难题,与同学进行讨论,一起去解决难题。

她还很喜欢演讲,本学期第二周的国旗下讲话中,以《岁月如歌,感念师恩》为主题,在全校师生的面前进行脱稿演讲,她的声音沁人心田,富有情感,赢得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后来从同学们口中得知,为了这一次短短的3分钟讲话,她却是用足了整个周末2天时间去做准备,录好音传给老师,听取指导,耐着心对镜子反复练习,可真是“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

三、创新造就好少年

若晴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因为同学们信服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会用尽全力并出色地完成。

去年,她当选为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长。在任期里,做到全力协助辅导员做好大队部的管理工作,安排好仪仗队的轮值进行升旗仪式,每周一提前到校做好仪仗队的准备工作。作为仪仗队护旗手的她,为了后继有人,向辅导员向策,申请利用每周二、三的早上,对后备接班人进行训练,一换届就有人能顺利接班了。现在,她这个建议已经成为一项传统了。

在班级里,她经常带领一些同学排演小节目,主持班级里的主题队会等等。若晴同学不仅自己进步,还喜欢帮助同学一起进步,辅导结对子的同学学习。她说,在教会同学的同时,自己是花费了些许时间,但是得到的不是比失去的更多吗?

四、琴声悠扬韵陪伴

在幼儿园时,她就喜欢上了弹琴。上学后每到周末,也会安排好时间去学琴,坚持做到每天练习2个小时以上。有时候遇到功课作业太多,没有时间去训练,离考级进度跟不上时,就会有想放弃的想法。但是,她的爸爸妈妈一直在陪伴在她身边,鼓励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让她一直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如今,这个女孩电子琴已经通过九级啦。在学琴的四年时间里,她的天赋得到了琴艺老师的挖掘与栽培,一边学习一边积累表演经验,先后得到了八次登台表演的机会,她把每一次表演都当做是首次表演一样认真对待,过后还会仔细去翻看表演的视频,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耐心去练习改正。在我们学校的六一晚会上,她和音乐老师合奏西游记《敢问路在何方》,同学们都说意犹未尽呢!此外她还参加了学校的田径社团,去锻炼自己的体能,学习体育精神,塑造一个新的特长,让自己更加坚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