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吴庭坤
2017-11-10 17:31      

吴庭坤,梧州市第十四中学161班学生,他是一名刻苦学习的学生,在他眼里,从来没有困难和挫折,只有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决心。他相继加入了学生会、机器人兴趣小组,同时也是校会主持人,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真我的风采,为自己未来的道路打好了第一步基础。

他勤奋好学,喜欢钻研学习上的问题。身为学习小组组长的他,总是以身作则,带领组员们共同进步。在课间,除非是有特殊要解决的问题,他绝不会闲着。你可以常常在办公室看到他向老师讨教问题的身影。他热爱运动,对篮球爱不释手,明天放学,总能看到他疾驰于球场的身姿。他曾经接受过6年的正规武术训练,这为他提供了一个健康的躯体,不被病魔所征服,所以,他几乎没有因为生病而请假回家休息。即使受伤,他依然还会拖着一副残缺的身体继续学习,这是他的班主任所赋予的精神力量,因为他的班主任在刚开学的一个月里,亦是有病在身,但她不曾放弃这群稚嫩的新生,她誓要把他们带上中学的正轨才能放心。正是这股正义凌然之气,让他默默感动,让他发誓:绝不能生病,要爱护自己,才能更刻苦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次期末考试,他都能在全市排名中名列前茅。

在学习上,吴庭坤同学刻苦学习,在课外活动里,他亦是如此刻苦,并且更上一层——创新。

在他的机器人兴趣小组里,他永远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他以诸葛孔明为榜样,他要向孔明一样带领团队打赢一场场“仗”,所以当遇到状况时,他总会积极研究更新的解决方案。

在一次机器人市赛的前一天下午,他所在小组的机器人突然出现点故障,机器人的轮子一直卡着,又无法关机,他当时立刻把自己的机器人给那个组员,让他先用着,如果无法修好机器人,就会失去一个比赛资格。吴庭坤深知问题的严重性,他很想参加比赛,但他也想让其他成员也参加,所以,唯一的办法只有修好它。那天他和带队的老师一起修机子,直到老师放弃时,只剩他自己一个人,其他人都走了。修好机子,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让机子原封不动的修好,难度有如登天,毕竟所有程序都已编辑完成,一旦有所改动,便会出现差错,再改回来,时间上是无法满足的。他没有放弃,他想,既然机器人坏了,何不拼一把,直接拆了重做,他直接把机子带回家,自己一个人靠大脑记忆和手绘图纸,将一个“瘫痪”的机器人给拆了重装……

比赛当天,所有成员都焦急如坟的等着吴庭坤的到来,但直到快开始比赛了他都没出现,成员们开始有点心灰意冷。当他们准备进场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冲了过来——吴庭坤!成员们欢呼了起来,他们知道,吴庭坤一定带来了好消息,也正如他们所想,吴庭坤手上的机器人闪耀着光辉,“浴火重生”!他在昨天晚上弄完的时候,已经看到的新生的太阳,他知道,这代表着胜利的到来,他稍打了一下盹,喝了杯咖啡,就赶往比赛现场。一切都如愿以偿,大家都稳定地发挥,终于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吴庭坤同学回到家后,一屁股坐到床上,累得睡了过去……

成绩代表过去,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吴庭坤同学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