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 >>正文
     
谢玙嘉
2017-11-10 17:31      

谢玙嘉,女,2005年11月生,梧州市民主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她,文静中带着热情,可爱中带着聪慧。她,文明守纪,爱党爱国,诚信友善,成绩优异,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优秀少年。她一向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在课堂上,孜孜不倦地学习,积极吸收知识的养分;在课余时间注意复习和预习,及时补充自己知识的缺漏,学习成绩优秀。她还努力培养自己的各方面特长,钢琴、舞蹈、朗诵、写作都是她的爱好,在各种比赛中屡获佳绩。

朗诵,是谢玙嘉同学的爱好之一,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她通常会以高度的热情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去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她在课堂上十分留意老师的示范诵读,从发音位置、大小、速度至音调高低和情感投入都尽可能地记在心里,一有机会就认真地对照着练习,也从不放过任何磨练和提高的机会,经常在课堂上积极领读和参加学校的朗诵表演和比赛,因此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满足,为了让自己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她积极地参加了我市举办的一系列与朗诵有关的活动。首先是参加了2016年梧州电视台《梧桐树》栏目发起的经典诵读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她虚心接受电视台老师的指导,同时勤于思考、刻苦练习,很快就较好地掌握了老师传授的技巧,因此,她朗诵的诗词获得了在梧州电视台和梧州智慧手机台展播的机会,通过屏幕向全市乃至全国小朋友宣扬了我国优秀的古诗词文化。其次是2016年她代表学校参加了梧州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她一边兼顾课业学习,一边坚持苦练诵读技巧,通常是利用每天晚上临睡前和周末的时间来练习,有时晚上做完作业时尽管已经很晚了,但她还是坚持对诵读技巧进行巩固和提升,直至自己觉得满意才肯睡去。此外,为了尽可能准确地掌握技巧,她还自己把指导老师的示范和指导意见用手机录了下来,然后回家对照着模仿练习,就这样一字一句地练,一动作一表情地抠,她的诵读技巧得到了很大提高。但是,如何朗诵出感情、引起听众的共鸣是她遇到的最大困难,在练习过程中由于把握感情不到位,曾一次次被指导老师叫停,面对困难,她没有气馁,而是迎难而上,用心地琢磨指导老师的每一句话,用尽全力体会每一句诗词的意境,经过反复的揣摩,反复的练习,总算能较好地将感情融入到诗词中,最终在参赛的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小学个人组特等奖殊荣,同时代表梧州市参加全区的视频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在学校良好的培育氛围和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下,谢玙嘉同学还培养了其他众多良好的兴趣爱好,她先后参加过学校课外兴趣社团的话剧,小记者,小主播,手工,魔方等社团。每学一项,她都是真心投入,做到既用功又用心,所以掌握得又快又好,特别是小记者小主播的学习很有收获,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在学校里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了,在三年级的时候,获梧州电视台少儿栏目《梧桐树》的邀请担任小主播,她阳光的笑脸,清晰的吐词,敏捷的反应,很受电视台叔叔阿姨的喜爱,所以凡是电视台来学校录制节目,通常都会邀请她来协助采访拍摄,可她却从来不会因此而觉得自己有多厉害而沾沾自喜和骄傲自满,反而是把这当做是又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这就是谢玙嘉,一个自信,自强,聪慧的女孩,一个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开拓进取的学生,一个在用实际行动树立勤学创新榜样的新时代少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殡仪馆特殊而又平凡岗位上的“梧家范”
· 苍梧县木双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蒙山因地制宜推行移风易俗凝聚乡村振兴精神内生动力
· 肇庆梧州携手开展粤桂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
· 梧州市法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 社保服务“跨省通”向基层延伸
· 潘塘公园增设噪音检测仪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