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双11”“快件大军”来袭
快件量最高峰将在本月15日至16日出现
2017-11-14 09:17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莫丹磊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莫丹磊)线上的“双11”购物狂欢节在11月12日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总销售额再创新高,随即而来的问题就是浩浩荡荡的“快件大军”正在来的路上。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梧州市内只有少数小区配备了智能取件箱,各快递公司在快件投递方面面临较大压力。

11月12日,记者走访市内多个中大型小区了解到,在天河·山海观、灏景尚都、丽港华府等设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快递员投递快件的效率较高。而在一些暂时未安装智能快件箱的小区,如华洋花园、恒祥豪苑等,物管则在值班室、杂货店等地方设置了临时取件点。但这些临时取件点由于没有实行规范管理,快件堆积杂乱、取错件的情况时有发生。

11月13日14时许,在新湖二路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服务点,多名快递员在忙碌地工作,刚刚卸下的快递包裹堆满人行道,快递员们在加快速度分拣。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从早上开始,该站点已接收2000多件快递包裹,数量比平常多了约20倍。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摄

记者在恒祥豪苑小区看到,快递员会把暂不方便签收的快件统一放到小区门口的值班室。快件数量过多的时候,居民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件就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该小区居民梁女士表示,希望小区也可以设置智能快递箱,这样快件可以规范地放置好,既方便快递员投递也方便居民取件。而在华洋花园小区,快件则被放在居民楼下一个简易的架子上,并没有专人看管。该小区居民黄小姐说,自己的“双11”快件就要送达了,其中还包括了一些电子产品,如果自己不能及时取件,快件被放在小区的话,这类物品的快件保存方式会让她感到担忧。

据了解,由梧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梧州市邮政公司设置的智能快件箱将陆续进驻梧州更多的小区。邮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双11”“快件大军”即将来袭,市民应及时取走放置在小区临时取件点的快件;取件的时候应注意核对包裹信息,避免取错件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梧州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13日梧州快递的日配送量达到了14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2%。快件量最高峰将在本月15日至16日出现,预估最高日配送量将达27万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