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让市民少排队排短队
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办证流程压缩办证时限
2017-11-15 09:0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娟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唐娟)11月13日下午,市民黄女士来到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从取票排号到完成材料提交,只用了约半个小时。

11月13日下午,在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右)为市民检查办证材料是否齐全。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为切实解决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遇到的排队难、办证难问题,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增加服务窗口、调整抵押登记业务等系列措施,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提高登记发证效率。


增加服务窗口

“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搬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后,我们的服务窗口由13个增加至19个。”梧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朱雪亮表示,以业务量最大的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为例,以前这项业务每天一般只能收件70至80份,现在一天收件量一般能达到130至150份。“我们还新增了咨询服务窗口,将材料准备不充分的市民及时分流,提醒他们补齐材料,以此提高办证效率。”朱雪亮说。


优化办理流程

在增加服务窗口的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出了其他便民措施。从11月6日起,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由金融机构委派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通过这项措施,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只对金融机构所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按照平常每天不少于6家银行前来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来计算,每天前来办证的人数由原来的200多人减少到10至15人,大大减轻了办证人员的办证压力。”朱雪亮表示,此举也妥善解决了市民群众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和金融机构办理批量登记业务的问题。

为了方便市民及时了解业务办结情况,10月中旬,该中心还开通了业务办结短信通知服务,登记业务办结后将采取短信告知的方式,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证书和证明。“我们还将引进邮政公司,为市民提供办结证件邮政快递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办结的证件证明。”朱雪亮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