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四市联手打造旅游产业集聚区
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建设工作推进会昨在梧召开
2017-11-16 09:0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11月15日,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梧州、贵港、玉林、贺州四市政府在会议上共同签订了《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就如何实现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大力推进桂东南旅游特色化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工作目标,以及如何打造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作了深入讨论。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副主任赖富强,梧州市领导朱学庆、黄振饶,以及贵港、玉林、贺州市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同建设桂东南山地休闲旅游示范区、西江风情旅游带、岭南文化休闲旅游区、休闲购物旅游区、长寿康养休闲旅游区等五个旅游产业集聚区或示范区;制定鼓励政策,引导与支持四市相关企业相互投资旅游资源开发;组织四市旅游商品交流和旅游贸易展销活动,共同开发桂东南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联合编制旅游线路,宣传促销,举办节庆活动,抢占旅游客源市场,共同构建安全保障和监管体系等。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在会议上表示,梧州、贵港、玉林、贺州四市位置相近,文化相通,不但历史文化深厚,而且地处粤桂交界、坐拥西江-珠江与北部湾区位优势,山水风光旖旎、长寿文化突出,具有许多宝贵且独特的旅游资源。借着全域旅游发展的态势,四市应该发挥联盟的优势与作用,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与落实有关政策,把握综合交通枢纽网络及“互联网+”“产业+”等方面的机遇,打造有号召力与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设计差异化的精品线路,切实推进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的建设。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表示,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梧州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活动,值梧州建城2200年之际,2017年梧州宝石节期间全市旅游收入约2.2亿元,旅游人数逾30万人次,有关活动文章阅读点击量达1.5亿人次,梧州借力新媒体等方面的营销模式,为旅游品牌发展注入了活力。

朱学庆指出,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会议的选题、策划与布局,以及《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打开梧州、贵港、玉林、贺州四市旅游工作的思路与格局,创设旅游产业发展联盟轮值互动机制,提供互相学习经验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桂东南旅游业及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