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俊华书记进网站宣讲十九大精神,讲了三个梧州的警察故事……
2017-11-17 09:44    梧州零距离   

眼下,梧州各地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梧州的新媒体工作者,昨天也迎来了一个能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机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到我市主要新闻网站,向全市新媒体工作者以及网友的部分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 孟亚西 摄)

离哥:听说俊华书记才刚刚从基层调研回来,就直接来零距离网站了,想想觉得好光荣!

零妹:那是!

据悉,俊华书记在北京参加完十九大,回到梧州后第一时间就向我市广大机关干部全面深入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还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这次,俊华书记为什么选择进网站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宣讲活动一开始,俊华书记就开门见山地作了说明。他说,之所以选择进网站宣讲,一方面是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如何更有效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是想了解广大媒体朋友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什么感想、有什么建议。


(图 孟亚西 摄)

宣讲活动中,俊华书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深刻体会和触动,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认识,对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说,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现场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程参与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亲身感受到,这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大会,是一次全球瞩目、举国拥护的大会。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振奋、很自豪。

他表示,党的十九大盛况空前,举世瞩目。大会思想高度统一,党心民心军心高度凝聚。大会主题引领未来,催人奋进。大会成果重大,影响深远。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深远影响。

(图 孟亚西 摄)

他指出,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最重要、最集中的就是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

他特别指出,针对网信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也作出许多新的部署安排,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在网上舆论工作方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图 孟亚西 摄)

宣讲活动中,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媒体要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走实走深,要创新宣传方式提升传播效果。

(正在基层采访的)零妹:轻轻地问一句,除了宣讲以外,俊华书记难道没有跟网友互动一下?

(在现场的)零妹:当然有!书记来咱们零距离网,哪次没有跟网友互动呢!他刚进门口,第一件事就是跟网友握手呢。

 

(图 孟亚西 摄)

宣讲活动中,俊华书记与几名新媒体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交流中,俊华书记还是金句频出,现场气氛活跃。

黄俊华——“这车上拉的什么货,自己要清楚。”

第一个发言的新媒体代表当然是零妹——梧州零距离网首席记者黄祎婧了(先为毫不怯场的零妹点个赞)。

零妹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其中,不忘“自我表扬”,汇报了零距离网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报道中的创新做法。

(图 孟亚西 摄)

听了零妹的发言后,俊华书记表示,梧州零距离网等我市主流媒体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收到了很大的反响,这既是宣传策划的成功,更是意识形态工作成功实践的一个体现。直播干部群众关注十九大开幕式,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图文投稿过来,这个高度的关注度,是我们过去意识形态工作的积累,也体现出我们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关心。这只是一个开头,接下来要精心组织,才能把十九大精神继续传递下去,才有逐层深入的反响。

俊华书记说:“我作为一名读者、一名在梧州工作的同志,对于你们的宣传报道,是非常欣赏,高度的肯定。”

梧州零距离网十九大专题封面截图

俊华书记说,十九大提出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是一个重要的任务,这是我们党在意识形态的工作体会,是经验结晶,反映了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认识。怎么去做好这个事情,首先自己要搞清楚,这个载体载的是什么,因此就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这车上拉的什么货,自己要清楚。

黄俊华——“要真学、真懂、真信。”

区别不同的受众,新闻媒体要采取不同的方式,达到最佳效果。市里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不是大通篇的,各自在不同的岗位,面临的情况不一样,我们更强调个性化的东西。面向农村群众,要结合他的身边人事,结合他对未来生活的期待;面对青年学生,你要用他们的语言、关心的问题去切入,效果才能最大化,才能提高大家明辨是非的能力。另外就是要持续报道。

俊华书记勉励大家:“所有的一切,最基本是自己的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信。我们的指导思想是一套科学理论,真信源自真学,不能只信不学,否则人家质疑以后你没办法释疑解惑。”

黄俊华——“我作为外地人来到梧州这座城市,感受到了这座城让人愿意在这里扎根、发展的文化氛围。”

我市自媒体代表杨海涛,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梧州文化事业发展的思考。

(图 孟亚西 摄)

黄俊华指出,包容是中华民族文化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也是许多城市的特点,更是梧州的特点。除了包容之外,还有互相帮助,允许不同的观点、文化去共存。“我作为外地人来到梧州这座城市,感受到了这座城让人愿意在这里扎根、发展的文化氛围。”

俊华书记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是在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尊中发展壮大起来的,我们要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

增强文化自信,首先应该要了解文化。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讲的文化自信,是要先了解中国5000年辉煌的历史,了解文化当中的精华,例如社会主义价值观,就是代表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沉淀,我们需从意识上去了解文化的精华,这对我们去明辨是非很有帮助。但并不是说是文化就能够让人自信,文化也会有糟粕,对一些不该包容的文化糟粕就不应该包容。能够让你自信的文化,那一定是优秀的文化,包括传统的、现代的、通过开放学习得来的文化。

梧州骑楼文化

其次我们要学会比较,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来看待文化、寻找文化自信,世界上每个民族都有我们可取的、学习的、精华的地方,在比较中学习,那是一种开放的心态、包容的心态,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内涵体现。第三是发展,我们要建立文化自信,必须掌握自己的文化,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我们文化的开放包容及心态。

他强调,我们要了解文化、掌握熟知本地文化,以历史唯物主义眼光看待文化,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学习,在比较学习中不断发展。结合地域特点来说,梧州是岭南文化保留得较好的地方,我们就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梧州的岭南文化传播出去。

黄俊华——“首先得了解老百姓需要什么,做好了,老百姓便能得到获得感。”

“广西梧州在线警务”的相关负责人谢学勤在发言中,发表了自己对公安部门如何增强人民获得感的一些感受和体会。

(图 孟亚西 摄)

听了发言后,俊华书记深有感触。他跟大家分享了三个梧州警察的故事。

他还通过分享所知道的三个梧州警察的故事,强调首先要了解老百姓需要什么,做好了,老百姓便能得到获得感。我们所做的一切,不同工作岗位上的人员都需要为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而努力。

他说,3.24黄金劫案在短时间内破案,警方所做出的努力,从获得感的角度来说,就是让老百姓有了安全感。当晚劫案发生时,一个干警刚下班不久,穿着便装在外面简单吃着点东西,一接到消息后,把饭一推,还没来得及回家一趟,便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回到警局领了枪,一路上打电话联系了两位同事,三个人便开着普通的私家车一路追,从南到北一直追到了内蒙,把几个歹徒捉住,非常地勇敢。这个故事比65个小时内破案还要生动,因为守护在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一些人。这个故事能让老百姓知道自己身边有这样不怕牺牲、对人民财产高度负责的警察。不是一项工作完成得好、完成得漂亮,得到了表扬便行,更重要地是让老百姓知道,咱们身边有这样的警察。

3.24黄金劫案三名嫌犯在内蒙古落网

俊华书记还分享了梧州的缉毒警察为了捉住毒贩扑向冲卡的汽车的故事,还有一名民警在小偷威胁说自己有艾滋病时,仍无所畏惧将他擒获,最后被他咬伤的故事。

他指出,老百姓的获得感便是在这样的梧州警察的工作中获取。十九大报告政治站位高,历史眼光远,但它着眼的是老百姓关注的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希望媒体更多地及时地宣传表扬身边有这样那样的好人,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正能量。

黄俊华——“老百姓的获得感是老百姓真正的获得感,不是你设想的老百姓会有的获得感。”

俊华书记在与网友交流时多次强调,我们要思考怎样学好十九大精神,理解好十九大精神内涵,真正了解老百姓需求。

他指出,今年开展的“第一公里桥”项目,至今已修建了300多座桥,这些桥梁有大有小,它们的修建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老百姓很需要解决这个问题。一些几千人的村就是靠一条桥,开展“第一公里桥”项目,便是摸到了老百姓的需求,让他们有获得感。“老百姓的获得感是老百姓真正的获得感,不是你设想的老百姓会有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主持宣讲活动。

文字:黄祎婧 张超浩 黄丹婷 莫丽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