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市区部分路段人行道新装了横栏,绊倒了坐轮椅的老大爷和小学生,你怎么看?
2017-11-17 12:09    梧州零距离   

日前,市区部分路段机动车道中央安装了隔离栏,网友大都表示支持,此举规范了交通秩序。但安装在斑马线上的一些低矮横栏,却引来一些网友吐槽——


红框处为低矮横栏。


问政:市民通过斑马线时曾被横栏绊倒

11月12日,网友“张DD”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称,西堤三路假日酒店前的人行横道上新设了横栏,只能人过不能车过。11月11日下午,有一位老阿姨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通过人行横道摔了跤,幸好有热心人帮忙才无大碍。

 


问政截图


无独有偶,另一位网友“Ghoweiu”也发帖反映,在工厂路小学门口的斑马线上,有学生过马路时被护栏的横杠绊倒,以一种很危险的姿势趴摔到马路上,摔伤了膝盖。 



问政截图


网友“vbli”则在问政平台上发帖反对在斑马线增加栏杆,他认为这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例如骑单车的青年、推婴儿车的父母、坐轮椅的老人、骑三轮车的环卫工人等,需要绕行一圈才能通过。他明白有关部门在斑马线上安装横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也希望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问题。 


问政截图


网友问政配图


回复:加装护栏下端横杆的反光警示标识,以示辨别区分

11月10日,就网友反映工厂小学门前斑马线横栏绊倒学生的问题,公安局网络发言人作出回复称,将进行改进工作:一是加装护栏下端横杆的反光警示标识,以示辨别区分;二是与校方一道对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学生要注意观察有次序通过斑马线,在平时不难发现,部分学生在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喜欢追逐打闹,这是十分危险的;三是结合护学岗开展交通劝导工作,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


问政截图


走访:市民看法不一

横栏能避免人车混行情况出现

VS 

两轮车司机需花更多时间绕行


11月16日上午,零妹通过走访发现,斑马线横栏在新兴一二三路、西堤路等路段均有安装,部分路段相隔一定距离才有一个无横栏的斑马线。 

骑自行车的市民通过横栏时只能抬起车通行。


有些相隔一定距离的斑马线上并没有安装横栏。


 就斑马线横栏的问题,零妹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发现他们对安装横栏的做法“有赞有弹”。

 市民黄小姐说,市内一些路段刚开始设置中央隔离护栏时,斑马线上是没有设置低矮横栏的,行人过马路时和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车一起,人车混行,场面比较混乱,没有秩序,降低了行人的通行率,也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如今,有关部门在部分路段的斑马线上设置了低矮栏杆后,拦住了摩托车和电动车,对于过马路的行人来说体验更好了些。所以黄小姐认为,在一些菜市路口、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设置斑马线横栏,拦住两轮车这样的做法还是挺好的,也很有必要性。

市民黎先生则说,由于新兴一二三路设置了两轮车道,驾驶两轮车的市民要从一侧两轮车道去到另一侧车道,必须从行人斑马线上才能通过对面。现在设置了这些横栏,他们需要花更多时间绕一圈,才能从没有安装横栏的斑马线上通过。

有不少市民则表示,西堤路差不多全部的斑马线都安装了横栏,这不是稍微绕远一点可以解决的,特别是对推婴儿车或者坐轮椅的群众,非常不方便,要过马路只能走机动车掉头的路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日前已将部分路口的斑马线横栏拆除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已经获悉市民反映的相关意见,为了方便市民群众出行,日前已经将部分安装在灯控路口处的斑马线横栏拆除,但考虑到行人安全出行的问题,在学校门口、菜市场路口等人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方,不拆除斑马线横栏,避免行人和两轮车混行的安全隐患。

看到这里,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对斑马线上这些低矮横栏有什么看法或者整改建议吗?留言告诉我们吧! 


图文:罗卡妮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城东街道党工委在鸳江丽港广场开展宣讲活动
新兴一路棚改居民凭征收证可享购房优惠
蒙山县科技部门向农民群众宣传科技知识
藤县公安辅警岗位练兵
“优先通行”不是“想行就行”
藤县农田整治项目公示
大东上路一住户门前植物过于茂盛挡住人行道
岑溪皇帝柑销售区域不断扩大 吸引外商
红岭路及玫瑰湖附近道路绿化
李济深故居景区道路改造
梧柳高速力争年底通车
加快红岭路网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