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一座桥,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项目建设速写
2017-11-20 08:56   梧州日报   

编前语: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一个星期来,由梧州日报社、梧州电台、梧州电视台、正向新媒体管理公司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进行了第一阶段采访活动,深入龙圩区、万秀区、长洲区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进基层的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效,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从今天开始,本报开设专栏刊发这次主题采访的报道。

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背靠连片青山、面朝水量丰沛的下小河,这就是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环境特点。下小河滋润着新龙村的土地,但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困扰,特别是交通阻隔让村民们感受尤深。建一座稳固、安全的桥梁,是新龙村村民多年的期盼。

   11月16日,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富元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桩基础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桥梁设计有12根桩,目前已完成10根,预计10日内可完成桩基施工。 曾燕 摄

如今,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改善民生”的工作目标引领下,村民们的愿望正在变成现实。“我今年67岁了,十多年前就盼着能修一座桥。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惠民政策更加鼓舞人心。富元桥开工建设,更让我们相信今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新龙村村民陈秀琼说。

新龙村位于大坡镇南部,目前有500多户共4080人,分为16个村民小组,而富元桥是8个村民小组2200多人出村的必经之路。2003年,村民们为了方便200多个孩子上学和农产品运输,自筹资金修建了一座水泥桥。但由于桥梁建设标准低,使用几年后便出现桥墩下沉成为危桥,随后更是在一场大洪水中被彻底冲垮。从此,村民运输农产品需要多花两个小时绕行山路,孩子们上学只能绕远路多走一个小时。“为了方便出村,村民又筹集资金修建木板桥,但一遇江水就被冲垮,每年都要维修四五次。”新龙村党总支书记黎柱汉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去办好,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如今,富元桥正在建设,它让村民们直观地理解和感受到了什么是“获得感”。

大坡镇党委书记张华进介绍,大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项目建设,因为一座桥就承载着一方百姓的获得感。新龙村富元桥设计桥长52.04米、桥面宽5.5米,投资约205万元,目前施工方日夜开工,力争明年2月份前建成通车。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之声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使命担当,更是生动的实践。市委、市政府通过广泛深入调研,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着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全市各级实行项目建设过程跟踪制度,并整合水利、扶贫、交通、美丽乡村等其他资金2100多万元,确保资金及时拨付,保障工期如期进行。同时,社会资源也被调动起来、参与进来,梧州中恒集团公司、神冠蛋白肠衣公司、丰业粤凯公司等企业捐资建设了一批“爱心桥”。

一座座桥梁的开工与建成,也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紧密联系的“连心桥”。“第一公里·桥”的项目建设,得到各地群众的极大拥护和支持。在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天香桥建设中,村民让出土地,没要任何补偿;在藤县太平镇古秀村,村民积极捐款建桥;在苍梧县沙头镇,深塘村要建16座小桥,大家不仅捐资,还投工投劳参与建设;在大坡镇新龙村,有村民自发拆除自家围墙和厨房,为桥梁工程开辟施工通道。

据市“第一公里·桥”工程建设办公室统计,今年全市计划修建的163座农村桥梁,上半年就已全部完工。截至11月10日,全市累计开工建设桥梁323座,完成年度奋斗目标的107%,累计完成投资5934.1万元,其中有268座已竣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