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夜战九小时只为清晨一抹亮
——梧州供电局连夜抢修故障线路素描
2017-11-20 15:5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

11月18日清晨,天刚亮,富民二路富东小区565户居民发现家中的电灯也亮了。经过连续9小时抢修,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把光明送到居民家中。


时间回到11月17日22时,富民、西环路一带突然停电,3450户居民、商户正常用电受影响。一接到报障消息,万秀供电分局副局长王桂杰马上启动应急机制。由于故障范围大、受影响用户多,王桂杰致电联系多名抢修好手。


22时30分,十人抢修小分队齐集现场。万秀供电分局配电二班班长左炳斌也来了,接到电话时,他还在医院陪护生病的家人,挂断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


23时30分许,故障原因查明,是富东小区一处高压开关故障导致线路瘫痪。抢修人员隔离故障设备后转供电,2900多户非故障点居民用电迅速恢复。

11月17日晚,万秀供电分局工作人员连夜抢修富民路一带的故障线路,及时恢复居民生产生活供电。 王桂杰 摄


夜深了,富东小区500多户居民在漆黑的房屋中安然入睡,抢修人员还在忙碌着。小区变压器陈旧,若要进行维修或更换,则需时较长。经过全面考虑,王桂杰和同事们研究决定连夜制作、铺设约20米长的10千伏电缆,尽快恢复停电区域用电。


开挖电缆沟管、拼接电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凌晨3时许,下雨了,大伙出门急,没带雨衣,仅有的雨伞都用来遮挡电缆测试仪器。雨打落在大伙身上,上衣、裤腿很快就湿了。雨水漫入地下电缆的沟管,大伙顾不上泥泞肮脏,弯腰俯身探查,鞋子也沾上了泥巴。


清晨7时许,雨停了,全新铺设的电缆把电送入500多户居民家中。忙碌了一整晚,王桂杰和大伙此时才有空档松松肩膀、伸伸腰。看到早起的人家亮起了灯,大伙放心地回家了。

编辑:黄祎婧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