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化身“小农夫”学习种植“农作物”
化身“小农夫”学习种植“农作物”
苍梧县岭脚中心小学将“劳动实践”搬进校园
2017-11-20 16: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欧阳艳华 王小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欧阳艳华 王小容)“这是葱还是蒜头?为什么要把郁金香种子的皮剥开?”日前,苍梧县岭脚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师生在校园内进行快乐劳动。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铲子种植郁金香盆栽。

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播种种子。(苍梧县教育局供图)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学校将劳动实践带进校园,让学生们化身“小农夫”,打理自己的农作物。学生所种植的植物盆栽被放在学校的绿化带,又能绿化校园。“今天不但体验到了种花的乐趣,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期待花儿能早日盛开。”学生李俊浩兴奋地说。

据悉,学校下一步还会开辟劳动实践基地“开心农场”,拓宽劳动实践平台,开展各类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少先队活动中享受劳动的快乐、学到农技知识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